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八成网友认为政策难令楼市回暖 观望态度未改

2008年10月24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全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此举在国内各阶层中引起极大的争议,社会大众如何看待最近一系列政策的影响?多家知名网站的调查显示,多数人对减税降首付政策的刺激作用持观望态度,数据显示,最高有八成网友表示政策不会令楼市回暖,不会因为“救市”而改变观望买房的态度。

  反对“救市”者占多数

  相关调查在新浪网、搜房网、和讯网等多家网站展开,新浪网就三个问题展开调查:是否赞成救市?预期最近两年的房价走势会如何?救市谁的获益最大?截至10月24日12点,79.44%的被调查者反对救市政策;73.67%的人预期最近两年房价下跌;85.3%认为此举令开发商获益最大。

  搜房网针对救市政策中三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截至10月24日12点,在最关心哪个政策的问题中,首付降为两成的关注度最高;有超过八成的人选择了短期效果不大,或很难说;选择等等再买房,或者现在买房会后悔的人总比例接近八成。

  和讯网针对最新减税降首付政策的调查显示,截至10月24日12点,85.94%的被调查对象表示继续观望,68.89%的被调查者明确表示救市无法令楼市回暖,21.73%认为还不好说;58.82%的被访者称地产股难以反弹,20.59%被访者认为地产股是否反弹还不好说。

  开发商纷纷预言春天到来

  尽管如此,网上公布的业内访谈显示,开发商纷纷预期楼市将看见春天,纷纷预期从目前到年底将是对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的时期,尽管有约60%的被访者认为北京楼市不需救,但是亦有专家称北京有望和其他城市一样,推出救市政策。

  来自网络调查的声音显示,高位房价尚未退却的背景下,救市很难起到增加置业需求的效果。(记者 张家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