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开发商:谁先涨价谁就会先“牺牲”

2008年10月31日 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政府救市新政出台,北京的地产大佬们观点鲜明,任志强称“感到了暖意”;张宝全声言“不敢贸然提价”;潘石屹高调认为“救市救得太晚了”。早在此前已放出救市风声的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则一再告诫开发商:“千千万万要清醒,不要冲动涨价。”反观向来低调的广州开发商,则暂时毫无声响,集体保持缄默。

  新政出台后,一向领行业风气之先的地产大佬万科的动态非常引人关注,“万科还会继续领降楼价吗?”对此,万科虽然没有直接回答,但其负责人的说法已预示着万科未来的走向——万科总经理郁亮向媒体表示:“鉴于市场不确定性大幅提高,短期内万科的经营策略将更加强调稳健性,即一方面坚持‘现金为王’策略,为随时把握可能萌发的市场机会积蓄力量;另一方面,万科将借市场调整之机,致力于专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强化自身的优势。”话中透露出的强烈信息是:现金为王。

  从市场反应看,虽然救市新政出台后看楼的、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但除了个别主打小户型的楼盘直接受惠以外,绝大多数楼盘的成交并没有出现放量增长,甚至比十一黄金周还要淡静,这让期待量涨的开发商感到了心寒。快速回笼资金是目前的头等大事,现阶段的重中之重是如何快点把房子顺利推销出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虽然有新政利好,但开发商在推货时依然还是热衷打折,并没有哪家敢轻言涨价。上周,一近郊热销盘曾向媒体表达可能涨价的意思,但在本周发布的开售信息中,不仅维持原价,更推出了9.3折、送2万元大礼包等优惠,表明了其向市场“屈服”的态度。

  广州某大开发商坦言:“新政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楼价的涨跌关键还是看供求关系,目前情况下不会轻易提价。”接受采访的许多开发商都对市场有着清晰的认识,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历来与宏观经济和政策紧密关联,加上不少买家依然认为目前的房价还是太高,买不起。因此发展商更多的是希望借助新政促进成交量上冲,以便回笼部分资金。至于价是绝不敢涨的,谁先涨谁就会先“牺牲”。 (记者 王荔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