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救市呼声当前 还需听消费者“购房心声”

2008年11月06日 15:31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冲出迷雾,比起以往的“低落”,楼市近来却热闹不少。打折优惠不用多说,中央、地方联合暖市也被炒得沸沸扬扬,与此同时,我市多个开盘认购的品质楼盘出现热销势头,面对楼市升温,消费者是否已从观望氛围中走了出来?救市呼声当前,购房者心中又作何感想呢?

  购房心声之看看再说

  见到李春平女士时,是在不久前结束的秋博会上。她拎着的某楼盘礼品纸袋里,搜集了不少楼盘的宣传页。当记者问她想买什么价位的房子时,李女士爽快地回答,还没有决定,先看看再说。

  “看看再说”也许是目前很多购房者的心理,随着楼市交易回暖,尽管市场观望氛围有所松动,却仍有不少消费者为了稳妥起见,选择继续等待。有所不同的是,这种等待已经从前几个月的“毅然静默”变成了最近的“蠢蠢欲动”。

  李春平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中信重机集团工作,家里的条件不太宽裕,现在有个10多岁的女儿。“因为和公婆一起住,需要个大点的房子。前一段很多人都说洛阳的房价要降,我们先不着急买。”她说。

  当记者问她,那你觉得洛阳的房价下降没有?她腼腆地说,我也不懂,前一段优惠比较多,应该是降了一点吧?反正这次趁着房展出来看看,好楼盘还真不少,就是价格仍有些高。

  其实从记者得到的数据来看,我市商品房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洛阳相关暖市政策出台以后,尽管有不少人认为目前已是购房较好时机,但仍有部分消费者愿意继续观望,以期国家在降低首付比例、放松二次购房贷款等方面有更大的优惠措施出台。

  购房心声之选定就买

  当一部分购房者还在犹犹豫豫欲买还休时,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已经先人一步,爽快出手了。近来,我市多家楼盘出现热销现象,似乎印证了那些购房者复苏的热情。

  “对抗有什么用?所有人都不买房也不可能呀。”在东方今典售房部外,记者碰到前来看房的张凯先生,他说:“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具体情况,不能因为一些一线城市房价降了就等着洛阳的房价降,不太现实。”

  原来,张先生前几年呆在南方,今年4月刚回洛阳。他觉得跟那些一线城市比起来,洛阳的房价相对合理,水分少自然降价的空间就小。做装修生意的他说,平时会比较关注楼市,洛阳近来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楼市出现低迷,为了刺激销售,各个楼盘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优惠幅度也比较大,如果在此时买房是比较划算的。

  张先生说,其实我也不指望要什么优惠,现在只要房子好,开发商诚信,趁着价格还没有涨起来赶紧买了,以后自己住也好,投资也好,都有好处。

  针对当前市场环境,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洛阳房价还有攀升趋势,当前是个好的入市时机。尽管有人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客观的发展趋势还是让不少购房者开始行动,毕竟从长远来看,洛阳房产升值空间仍有,趁开发企业提升产品性价比与增加服务附加值的当前出手抄底,也是不错选择。

  购房心声之寻找优惠

  在西工区某广告设计公司工作的林永曾与记者熟识,最近他正在苦觅特惠房。林永说,他前几天去转了转,有些房子虽然好,但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有些刚搞过优惠,活动已经结束了,犹豫很久,还是想等等再说。

  尽管谈起房子林永显得颇为渴望,他表示想尽快买是肯定的,但如果能买到既喜欢又有优惠的房子,对他来说或许更加实际一些。

  谈及新近出台的系列救市政策,林永说,究竟“救市”是救了谁,当前还不好下结论。但从国家以及洛阳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救市多是从给购房者“减压”入手,尤其对于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内住房的购房者来说,优惠效应更加明显。

  “也许国家还会有更多细则出台,但政策效应的发挥是个长期过程,相比眼下的住房需求而言,我觉得并不十分重要。我只在乎某个楼盘的某个价格或优惠,至于整体楼市要呈现什么样的发展状态,并不是影响我买不买房的关键因素。”林永说。

  记者了解到,其实购房者的心态与个人经济条件有着很大关系,尤其是在发展相对平稳的洛阳楼市中,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买房理由。但相比前几个月而言,如今愿意出门看房的人明显增多,购房计划也已被不少人从观望中提上日程。(记者 宋玉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