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万亿经济振兴计划 成为楼市重获动力的契机?

2008年11月14日 10:0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规模高达4万亿元的10项刺激内需新政。而且明确表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承认了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政策中,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等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关注焦点。这个规模巨大的经济振兴计划,以及其中3000亿的灾区重建基金,是否会成为楼市重获动力的契机呢?就相关问题,我们采访了房地产的专家鸿星国际推广总监冯珏先生。

  1:这次方案对加强保障性住房的力度会有多大?它对商品房市场有何促进作用?

  冯珏:应该说,这次政府的力度的是空前的,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建设保障安居工程,并把它放在了第一条的位置。可以看到,保障性住房的比例将大幅增大。其涵盖面将提高。特别是针对农村这一块,比如进城务工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都有可能进入保障体系,这必将大大的调和矛盾。对于低收入人群有房住将取得实际的效果。

  对于商品房市场来说,这会成为商品房健康发展的工具。在使低收入人群有房可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以后,可以大大刺激消费,促使经济大环境的变好。而商品房市场也将从投资性转向生活型,而开发商也将转向高端市场的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房产市场的品牌化、商业化。达到不同人群都能安居乐业。

  2:此次方案,首先就是稳定房地产市场,你认为将会首先体现在哪些方面?

  冯珏:首先是商品房市场进入更商业化、更健康的发展渠道。其次,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特征化,各种类型的房地产将会发展壮大,变得目的更明确,如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的增多。再一个,房产市场将进入整合运营的阶段,租赁、商用、住宅等将大幅度出现,而不只是现在的单一情况。总的来说,这次方案是对市场大环境的一个改变,将体现在一些宏观的层面上。

  3:4万亿资金是否可能针对重点城市、重点房企进行扶持?

  冯珏:这次政策的出台,虽然大的层面上是全国性的、是宏观的,将考虑到每一个层面的合理性。但毕竟也是一种投资,也会考虑到风险性。必然对于一些有信用、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将是有选择的。而且不同地区的情况不同,比如四川的灾后重建等,政策会有一些针对的,这都是必然的。那么在银行贷款方面有一些针对,支持作为支柱行业的房地产,也是当前形式的一种需要。(付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