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热议楼市暖流 摩根士丹利:楼市整体无泡沫

2008年11月14日 12: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救市无用论]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未来整个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供大于求,加上外围金融海啸的影响,预计到明年年初二手房成交都不会有一个明显上升。

  北京联达四方总经理杨少锋:“刚性需求”往往是购买力相对不足的购房者,但这批人目前只会选择继续观望;而那些强劲的购买力,却是近年来活跃于股市的投资客和民企老板,这一年中他们“受伤”最重。

  北京中原总经理李文杰:繁荣的只是表面。如果扣除其中保障性住房622套,实际上商品房销售量并没有增加。楼市的观望气氛实际并未改变,购房者关注的仍是自己的资产是否会因为价格下跌而缩水。

  北京世邦魏理仕住宅项目营销部副董事高峰:北京的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跌的预期早已形成,即便降低了税费和利率,市场房价与人们的期望值仍存在较大差距。

  大摩报告:国内房地产市场将维持数年熊市。在国务院公布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后,大摩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该措施已暗示,有关方面已经放弃了令楼市复苏的努力。该行同时强调,国内房产市场将会进入数年的熊市。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研究员易宪容:如果房产价格远离居民购买力,怎么救市都无济于事。房地产的需求,一定是以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以及购买力作为一个基点的,离开了这个基点来讲,再怎么救,怎么补贴都没有什么用。

  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不看好楼市,中国最好的“救市”办法就是让全国房价下跌30%。

  [楼市回暖论]

  北京房产专家王晨:“房价回调到2007年年初就是底。”他认为2007年是非常态的一年,价格的回调是市场的必然。但是,如果房价跌回2006年甚至以前,必然会威胁到更多的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政府不会放任不理”。如果大家的资产价格都在缩水,那么就要考虑怎么缩水少一点,“至少房子要比K线图有安全感吧”。

  高力国际研究与咨询部董事李庆贤:地产企业仍将间接受惠于中央刺激经济政策中的税收优惠。此外政府提振经济所显示的决心将提升市场信心。“随着配套细则出台,政策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潜在机会”。

  摩根士丹利王庆:中国房地产整体无泡沫。

  王庆认为,从当前全国平均“房价收入比”以及经济增长情况来看,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不存在泡沫。2007年中国平均房价和年收入比是8.2倍左右。世界银行在十年前曾对一百多个国家做过统计,一个家庭年收入在3000到4000美元区间的国家房价收入比平均水平是9倍,中位数是8倍,最高20倍,最低是2倍。中国现在城镇收入水平如果换算成美元就在这个区间,相比而言,中国当前8.2倍的房价收入比并不高。

  易居(中国)分析师付琦:“未来或许会有少数开发商因为资金问题而降价,但数量不会很多。在政府出台这么多政策后,开发商将更有底气,因此多数开发商不会继续降价,市场可能重新进入买卖双方观望的时期。”楼市的回暖最早也需等到明年春节之后,“目前市场的回暖,最重要的条件是消费能力,只有当国民经济有较明显的平稳增长,房地产市场才会有回暖的迹象”。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