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要救楼市 就要给“二次房贷”松绑

2008年11月14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10月22日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打出了一系列楼市“救市”组合拳,尤其是这几天又有“国七条”中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及广州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消息,可谓利好频传,但市场反应并不理想。在业内人士看来,利好消息在刺激相关产业投资需求方面影响较大,但就扩大房产消费交易来说仍然有限,房价仍处于下调空间,消费者仍处于观望中。有专家指出,要救楼市,就要给“二次房贷”松绑。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对房产企业本身而言,‘国七条’中对金融信贷的政策可能意义更大。”

  中介研究机构合富置业的专家认为,广州拟将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对楼市的利好肯定有,在政府鼓励市民利用楼市调整的契机改善居住环境这一方面,对自住购房人士入市信心的提升有正面影响。但同时也指出,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受益面不广,未必能做到大部分购房者都能享受到政策的优惠,估计对大规模释放楼市有效需求的助益不大。

  广州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中央出台的措施侧重的是长期利好政策,短期救市效应不大。如何解决当下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提升购房者的信心,他认为解决的方法在于适当放松二次房贷政策,释放主流消费人群即改善型自住的二次置业者的消费需求。

  黎文江在解读“国七条”中有关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中,认为这里面隐含着对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信息,但是政策尚不明显。放松二次房贷政策是否真能解决当下楼市低迷困境?专家认为这也需要得到市场的检验,放松的同时要注意区分投资型还是自用型住房。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