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营销花样层出不穷 开发商降价促销要有诚意

2008年12月11日 10:1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年年岁末,今又岁末。与往年不同的是,在遭受全球金融风暴波及的今年,岁末的心情和感觉都悄悄地变了。房地产市场概莫能外。

  近来笔者逛了一些沪上著名的百货公司,发现往年满百返券、几级送礼的促销方式今年变成了直截了当的打折和现场立减,就连一些声称从不打折的品牌也堂而皇之将SALE的牌子放到殿堂的显著位置招徕生意,希望抓住年末购物旺季这最后的机会提高销售额。

  反观房地产市场,面对人们谨慎的消费欲望和捂紧的口袋,开发商的表现却比一般商家矜持得多,促销让利依旧羞羞答答。

  在笔者记忆中,买房送车的促销方式司空见惯,一般距离市区较远、交通暂时不方便的楼盘多喜欢送车,一来巧妙地掩盖了项目偏远的不足,二来也能使意向客户形成开发商让利多的印象,因为在大家的习惯思维中,车总是价值比较高的东西,开发商送车,表明很大方,至于送的车是宝马还是QQ,却只有到了签合同时才明白。最近上海远郊某楼盘的销售中心就推出了一则广告,“40万有房有车,买房赠送2万购车券并可能获得一辆“马自达2”轿车。”了解下来,开发商和换车的经销商属于一个集团的下属企业,所赠送的购车券只能到这家经销商那里换购,买房让利的同时还带动了车辆销售,而“马自达2”轿车则需要抽奖来决定。

  还有买房送装修,也是企图对购买者造成心理暗示的一种营销手段,其实所谓的“送装修”已经含在房价款中了。

  明的是“送装修”,暗地里是降房价。原因很简单,有些开发商对项目定价太高,超出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和实际的购买能力,销售势头不旺,但开发商又不愿也不敢降价,生怕降价后购房者买涨不买跌,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于是就采取暗降的方式。

  开发商“送装修”的好处很多,一可以吃掉装修这块利润,二能够逃避装修的质量责任。所以有些开发商在房子滞销时很热衷于“送装修”,一旦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要求就有关送装修的问题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约定包括材料设备的品种、规格、品牌、型号、施工工艺以及违约责任等具体问题,开发商往往就推三阻四或者笼而统之。

  楼盘销售的新花样层出不穷,近来某地开发商打出巨幅广告,推出“买1平方米送3克黄金”的“万两黄金”置业计划。

  送这些东西究竟合算不合算?看楼盘的去化速度就有了答案。不妨算一本帐,一般送的车价格多在七八万元,如果汽车经销商是属于一个集团内的,价格更低。与远郊一套七八十万元的房子相比,不过打了九折。再看送黄金,近期金价徘徊在180元/克,到银行购买不会超过200元/克,折成现金,三克黄金不到600元,每平方米让利不足600元,在眼下销售不畅的市场情况下,实在算不上是有力的促销行动。

  购房者也不是傻瓜。他们购房主要看房价,不管你送这送那,都左右不了其理性思考。送的东西越贵重,购房者越不相信,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送的物品自然都打入房价了。况且送的东西大多不适用,辛辛苦苦攒下的购房款,本来直接打折就可以减轻负担,现在却不得不连带这些“鸡肋”向银行贷款。

  年底临近,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大,工程款、材料款及银行贷款都要结算,急需资金回笼的心理十分明显。越来越多的新盘也会抓住年关的“尾巴”推向市场,楼盘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要购房者出手买房,要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只有顺应好、运用好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拉动内需提振市场信心的财政金融政策,开发商挤掉多余的价格泡沫,诚心诚意地降价促销,才有可能促进成交、回暖市场。(许国萍)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