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房价下降趋势已定 将有更多税费减免

2008年12月12日 11:2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并提出“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对此,业内专家认为,房价下降趋势已经形成,合理降价将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好方式,而政府可能还会出台更多诸如减免交易税费的措施。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一直都是中央的指示精神。

  易宪容认为,现在房价下降已经是一个趋势,房地产开发商不降价就要承担高风险,房价反映的是消费需求和住房供给市场的平衡,在消费需求萎缩而供给市场不变甚至增加的情况下,房价肯定是要降的。他特别表示,“不是因为房价高,房地产业才是支柱产业;房价低,房地产业同样是支柱产业。是不是支柱产业和房价高低没有关系,让房价自然下跌、让成交活跃起来,问题就解决了。”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这次中央发出的信号确实有利好成分,但不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中央的政策很明确:一是增加保障性住房,让中低收入阶层住得起房,这对中低价位的住宅市场是个利好;二是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他认为,所谓“合理、自住”的意思应该可以理解为首套住房,“普通住房”是指中小户型。

  张伟表示,目前政府减轻购房者负担可以采取两项措施:一个是减轻交易环节的税收费用;另一个是降低购房者的供楼压力,主要是利息方面。目前来看,降息是有预期的,所以就只有税收方面,今后可能出台减免首次置业购房者税费的政策。

  张伟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下跌,因为保障性住房给市场格局带来了根本性影响,改变了把所有人都推向商品房的思路。以前不同的客户购买不同价位的住宅,中低收入层主要是购买中低价位的商品房,当中低价位的商品房有了充分的购买人群后,房价就水涨船高了,保障性住房是釜底抽薪,即使中低收入阶层原来只有百分之十几的购买量,但底层抽掉以后,房价重心必然向下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杨红旭认为,会议透露的信息充分表明了中央稳定经济的决心和信心,而经济的稳定发展,将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利环境,这也充分证明中央对于房地产业在扩大内需中的功能寄予厚望。

  杨红旭表示,相关部委还会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负担方面出台更多措施,其中“二套房贷政策”将会在几个月后松动,而更多减免交易税收的措施也将出台。(作者 刘昆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