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价格降到位才是低迷楼市更好的解决之道

2008年12月15日 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煤炭行业:

  资源整合进程加快

  在行业景气度下降的背景下,煤炭行业的资源整合、资产重组的力度明显加强,大煤炭基地、煤电联盟、煤化工联盟的建立建设,有利于提高煤炭行业抵御煤价下跌的风险,企业的盈利空间得以扩展,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得到增强。

  国元证券分析师表示,煤炭行业的整合,大煤炭基地的建设,市场集中度有望提高,从而提高煤炭企业的议价能力。国务院正在大力整合煤炭资源,规划建设十三个国家级煤炭基地,涉及14个产煤省区,拥有煤炭保有储量6,908亿吨,占全国70%,规划2010年年产量达到17亿吨,届时我国煤炭企业将形成较为集中的市场态势,煤炭市场竞争格局将得到根本改变。煤炭的行业集中度越高,议价能力越强,煤价大幅下滑的动力越弱。

  信达证券分析报告认为,乐观预期经济增长在2009年下半年启动,相对于煤价表现的滞后性,预计本轮煤价的调整将持续到2010年,考虑到成本对煤价的支撑,煤价调整或将回落到2007年底的水平,也就是在当前价格水平下,秦皇岛山西优混价格回落15%左右,炼焦煤下跌20%左右。合同煤价基本保持不变。

  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有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拓展非煤业务,例如兰花科发展化肥业务,金牛能源发展建材业务,上海能源发展电解铝业务,神火股份发展电、铝一体化产业等。中国神华煤电路一体化值得看好。

  地产行业:

  新政过后重现分化

  在全国购房新政出台一个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普涨之后,近一周各地销量再次呈现分化的格局。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未能延续前期的热销,成交量明显下滑。深圳、广州和杭州的成交量与前周相比,较为稳定,重庆和成都销量显著上升。

  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购房新政短期内还难以起到扭转市场的目的,价格降到位才是低迷楼市更好的解决之道。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刺激政策的出台以及价格的持续下跌,更多城市楼市会在2009年逐步企稳。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2009年出口可能进一步恶化,但是如果货币和财政政策能够使得流动性触底反弹,房地产销售也存在在2009年触底的概率。但在2009年下半年之前,市场依然处于库存消化阶段,价格修正还将持续。本轮房地产调整周期终结的最终时间可能在2010年上半年。

  新兴市场经验显示,利率平均下调31%,从高点调整17个月后,房价增速可能触底。分析人士指出,基于这些经验,2009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出现触底并随后发生反转的可能值得密切关注。(记者孙君成)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