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皮海洲:如果买房就是爱国 赵教授该带头多买

2008年12月19日 13: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房地产业对于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意义人所共知。最近几年,我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这与房地产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联。

  正是基于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房地产业对于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性,所以,自11月份以来的40多天时间内,我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措施。尤其是12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3项政策,二套房贷松绑、营业税扩大减免范围、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提供融资和相关金融服务、3年解决990万户低收入和棚户区居民住房、允许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用于经济适用房建设等政策纷纷出台。

  房地产业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把房地产业与爱国主义挂钩。然而,在日前举行的阳光100财富大讲堂上,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就喊出了这样的“雷人”口号:“现在买房,就是爱国”。

  从扩大内需的角度来看,现在买房确实是对我国经济建设的一种支持。

  但实际上,支持我国经济建设,也不只有买房一个渠道,比如买车、买电器、买衣服、买食品等,同样也是支持扩大内需。而且,就买房而论,以前买房难道不是支持我国经济建设?将来买房也不是支持我国经济建设?

  老百姓买不买房,最主要看有没有居住的需要或是投资需要,完全与爱不爱国无关。如果一个人目前已经有属于他自己的房子居住,他现在不买房子是理所当然的,这样就能说他不爱国吗?

  老百姓买不买房子,还要看他买不买得起房子。如果他很想买房子,但却无力购买,谁又能说他不爱国呢?

  老百姓买不买房子,也还要看房屋的价格是不是实惠。这几年房价的暴涨是有目共睹的,开发商的暴利,老百姓也有所耳闻。房价炒高了,自然会跌,这是规律。因此,老百姓等房价回调之后再买,也是很正常的,难道一定要现在高价买进,让开发商获暴利才是爱国吗?为了促进房地产业的繁荣,开发商们为什么就不可以降降房价,让利于民,以表自己的爱国之心呢?

  因此,赵晓教授这种“现在买房,就是爱国”的说法是错误的,它对于推进我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毫无意义可言。如果这种说法是正确的话,那么,我倒想问一下赵晓教授:在您积极鼓励国人买房爱国的时候,您自己又买了几套房子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呢?千万别说您没有钱,要记住您自己的话:“现在买房,就是爱国”!(作者:皮海洲)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