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限外令松绑?专家:可吸引外资投入内地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限外令松绑?专家:可吸引外资投入内地楼市
2009年01月06日 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外商投资内地楼市的严规正在松绑。昨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透露,我国今年将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的房产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制度,其中,内外资房产税合并统一后,外资投资房屋租金收入税率将由此前的18%降为12%。专家认为,此举预示着中央将逐步放松对外资投资房地产的限制,这不仅可避免外资抽逃导致内地楼市震荡,还可吸引外资投入内地楼市,提振市场。

  此前,我国一直对在华拥有房屋产权的外国侨民、外国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征收“城市房地产税”,税率为房屋租金收入的18%。

  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内地楼市疲软的形势下,为提振楼市,国务院于去年12月17日提出三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其中就包括按照法定程序取消相关“城市房地产税”。

  随后,国务院第546号令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组织以及外籍个人,将与内资企业享受“无区别待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缴纳房产税。

  根据《条例》,征收房地产税若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税率为1.2%;若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税率为12%。专家认为,统一内外资房产税将在客观上放松外资投资房地产的限制。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各地均出台房地产新政刺激经济,其中对外资征收的“城市房地产税”有不同程度减免。这次财政部宣布统一内外资房产税,也是理顺了之前各地不统一的征收标准。预料未来中央还将出台更多放松外资投资楼市的政策。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城市房地产税”只是对外商投资企业征收的,而2006年由建设部、财政部等出台的“限外令”,则是针对“外资机构或者个人购买房产”的限制措施,并不是针对外资投资的,因此,废止“城市房地产税”并不意味着“限外令”松绑。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