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谈房市:解决楼市低迷须调整房产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长谈房市:解决楼市低迷须调整房产体系
2009年01月14日 08: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1月13日),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副市长苟仲文、陈刚出席市政协“扩内需保增长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虽然是经济座谈会,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民生的问题,比如信报箱缺失、食品安全、房价等。听完委员们的发言,郭金龙感谢委员提出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对于大家关心的房地产市场,郭金龙再次表示,要解决房地产低迷的问题,必须调整房产体系。

  市长解读报告中经济指标

  在昨天的会上,郭金龙市长向政协委员们解读了政府报告中的主要经济指标。他说,今年GDP定在9%,这符合北京市十一五年增长9%的总体规划,前面加上力争,是考虑到金融危机影响滞后性。这个增长任务不能慢,慢了将影响到就业。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目标定为6%,是考虑到今年的就业形势。另外,今年地方财政收入要增加10%,也就是说,年底的财政收入要突破2000亿元。“这是一定要完成的,”郭金龙强调,如果完不成,政府的财政压力就会很大。

  社会各界要正面看待房地产

  房地产是委员们关心的焦点,郭金龙市长昨天在会上说,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所占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过高,最高的时候占到56%。高端的住房太多,中端住房缺乏。要解决房地产低迷的问题,必须调整房产体系。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僵持,僵持的价位也是全国较高的,原因一是房地产商对未来看好,二是因为北京消费强。

  他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要正面看待房地产业,政府和投资方、业主共同打造一个繁荣稳定的房地产市场,要坚信北京房地产业未来是光明的。

  引诗提振信心应对金融危机

  对当前的金融危机,郭金龙坦言对北京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应对这场危机,信心非常重要。他说,作为首都,北京有特定的优势,总部经济十分发达,来料加工型的企业比较少,失业人数没有明显增加。他说,在危机上北京应该关注更多的机会,去寻求更好的发展。

  他援引诗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说,要对自己有很清楚的认识,要有信心。他认为,在经过这场危机之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将会大大提高。(柳志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