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怎么走机构观点各异 潘石屹建议下调出租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怎么走机构观点各异 潘石屹建议下调出租税
2009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楼市将如何走?各大机构纷纷发表预测,然而这些机构的观点,往往大相径庭。

  摩根大通:

  下半年房地产反弹力度很大

  摩根大通证券部中国市场主席李晶昨日在北京表示,2009年中国经济存在七大风险、四大机遇,建议投资者认清形势,把握好时间点。

  在谈到机遇时,李晶指出,房地产市场走势将趋暖。最近4、5周,国内的一线城市房地产交易量大幅反弹,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现金流的压力就降低了,所以不会出现房地产商大量破产的情况。

  李晶表示,最近12个月以来第一次比较看好房地产市场,虽然房地产的价格不可能马上反弹,但是下半年反弹的力度会很大。

  瑞银:

  房价最早二季度见底

  昨日,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联席主席王震宇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由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利好政策,从而推动了成交量回暖,预计房价将在二季度见底,三季度有望出现反弹。

  王震宇认为,如果针对房产市场的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房价反弹有可能在第二季度就会出现。可能的利好政策还包括再减息、买房退税、放宽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等。

  从过去高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经验来看,如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高速增长后的调整期,一般也就是2~3年。按此计算,中国开始平抑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大概是从2007年10月开始,到2009年10月也差不多两年了。

  但他同时指出,各城市房价的升跌幅不尽相同。因此,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反弹速度。

  王震宇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可能会继续松动,尤其在减税、减费,或二套房政策等方面的刺激下,成交量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反弹。

  事实上,房地产是拉动整体经济的火车头,因此政府相关部门会在政策上越来越明显地支持房地产行业。其中,大部分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扶持力度,比中央政府部门的力度更大。

  仲量联行:

  商业地产高档住宅将大降价

  仲量联行昨日发布年度预测报告称,一直坚挺的商业地产和高档住宅今年将降价15%~20%。

  仲量联行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商业地产部主管张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普通住宅的价格已经先期进行了调整,高档住宅市场的调整有些滞后,从去年第四季度才开始降价,预计2009年仍会继续这一趋势。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指出,目前北京市场上高档住宅的存货需要3年才能消化,巨大的存货会抑制价格上涨。

  关于商业地产,张莹指出,需求的疲软以及空置率的不断上涨导致目前整个市场的空置率一度上升至22.5%,平均租金水平在其历史高位的基础上下跌了5.1%。

  仲量联行预计,2009年,北京写字楼和商铺地产市场供应将再创历史新高。新增供应量的大幅增长将对市场租金水平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空置率将会高位运行,平均租金有望下调15%~20%。

  潘石屹:

  建议下调出租税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将在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 “建议降低商业物业出租税”的提案。他认为,上调商业物业出租税不利于市场活跃和经济恢复。

  据悉,北京市地税局在2008年10月15日发布的237号文件中,确定了经营性房屋出租后的租金收入按照分税种计征方式计算缴纳,根据这种计算方法征收,房屋所有人的税负将从原来的5%调整到25%以上,增加了5倍。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地税文件的实施,相当于北京市所有写字楼的租金上涨了20%。

  潘石屹认为,在地产业严冬来临之时,政府应该为市场送出火种,而不是泼出冷水,因此建议对这个文件予以调整,将个人出租经营性用房维持5%的税率,个人出租住房的税率由5%降低到4%。这将使北京写字楼空置率降低,商业零售能恢复经营,更多的中小公司能得以渡过难关,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