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房地产供应压力大 楼市价格将进一步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房地产供应压力大 楼市价格将进一步回归
2009年01月15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房地产供应压力仍大,但在一系列刺激性政策引导下,市场成交量预计会出现反弹。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0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从土地储备、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开发投资等市场供应先行指标来看,今年全国房地产供应压力仍大,价格将进一步回归。

  “去年,全国房地产竣工面积、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均处于涨幅回调过程,分别由年初的31.6%、27.2%、32.1%,下降至前11月的6.1%、5.4%、17.7%。”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监张化学指出,去年前11个月施工面积达25.5亿平方米,相当于前三年平均销售面积的近4倍,因此尽管供应指标涨幅回调,但市场供应压力仍较大。

  张化学指出,最新数据显示,各种救市措施陆续出台后,对提高支付能力、增强消费信心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市场交易量的恢复仍比较有限。

  据统计,去年11月中国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涨,但进入12月后,虽交易量仍保持一定增长,增幅却明显下降。

  “如上海和深圳12月份交易量环比增速分别为17.41%和23.14%,增幅相比上月分别下降23.02和51.71个百分点。”张化学指出,武汉、重庆市销售面积也有明显下降,北京、天津当月交易面积更是环比下降,这都说明市场交易量恢复仍有限。

  据统计分析,2009年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将更加紧张,整个产业将进一步整合。

  “2008年前11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额低于投资额7258亿元,并且12月销售额仍然会大幅低于投资额,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张化学说,这一局面使得开发商在2009年要进一步加大自筹资金,由此预计各企业发行公司债额度将大大增长,而融资能力弱的企业无疑成为被整合对象。(记者 于祥明)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