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房价要理性回归 再淘汰100家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市长:房价要理性回归 再淘汰100家开发商
2009年01月15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在该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对政协委员表示,市政府已经加大了对楼市的扶持力度,但也要适当淘汰一批开发商,希望再淘汰100多家质量不高的开发企业。他同时指出,房价要理性回归,让利于老百姓。

  南京市政协委员、亚东建设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高巍昨天向早报记者介绍,在此次政协会议举行的联组讨论会上,他就提出希望南京市政府从金融、税收等方面继续给予房地产企业扶持。

  高巍表示,跟全国一样,南京楼市至今低迷,开发资金紧张,金融环境不容乐观。因此他建议该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开发贷款的投放额度,同时加大税费支持力度,建议土地增值税改预征为核定征收,并可缓缴等。此外,高巍还建议该市加大对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房的管理力度,防止转租、转卖等现象干扰房产市场秩序。

  对此,蒋宏坤表示:“房价要理性回归,尽管2008年9月,南京在全国较早出台了促进房市发展的若干政策,但政府不是一味救市。有的楼盘根本是暴利,我们要引导开发商理性回归价格,更多让利百姓。”

  蒋宏坤表示,该市政府已经加大了对楼市的扶持力度,但也要适当淘汰一批开发商,“这也符合市场规律”。据介绍,该市原有300多家开发商,去年以来减少到200多家。“有的开发商不负责任,情况不对就跑人,我希望再淘汰100多家质量不高的开发商,南京的房市会在更高水平上发展。”蒋宏坤表示,接下来该市仍会对一些优质企业予以扶持。

  据了解,目前南京楼市已初步呈现回暖迹象,2008年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已基本与前两年相当,比11月份均增长了60%以上。 (东方早报 鲁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