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房价下跌:政府及开发商将获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另眼看房价下跌:政府及开发商将获益
2009年01月15日 16: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表面上看起来,房价下跌只对老百姓有好处,其实,在当前形势下,房价下跌获益是多方面的。

  首先,政府将获益。或许有人会说,房价下跌了,GDP不是会受影响吗?税收不是会减少吗?怎么能说房价下跌政府会获益呢?如果单从房产的总产值来看,GDP是会降低的,可问题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令大量房屋空置。这样的话,房子的价值没有转化成为使用价值,光看GDP意义何在?再说,房价下跌回归理性之际,才是老百姓认同并实施购房行为之时,而老百姓购房后,必然会带动装潢、建材、家具、电器等行业的发展,从而拉动了相关行业的GDP,这样,在整体上对国家的GDP不会有什么影响。而税收在房子售出后才能产生,只有房价下跌了,老百姓有能力买房了,真正的销售产生了,才能有税收产生,所以,房价下跌只会令税收增加,而不是减少。再者说,房价下跌了,老百姓安居乐业了,对构建和谐社会也将是有积极意义的。

  其次,开发商将获益。或许开发商会说,这怎么可能?房价降了,利润空间小了,怎么可能获益呢?表面看来,房价下跌将使开发商利润降低,这一点,如果在房产火爆之时是成立的,可在目前低迷态势下,房价下跌对开发商有百利而无一害。在房产火爆时期,也是购房行为非理性时期,大多数购房者都是冲着赚钱的梦想去买房的,这样,房子就偏离了其本身所应有的居住功能而变成了投资的工具。事实也证明,这些人从长久来看不是开发商的主流客户,只有老百姓才是开发商所应该大力发掘的潜在客户。房价下跌,老百姓能以其实在的购买力实现购买行为,才能推动房产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开发商也能减少房屋空置,增加销售,实现资金回笼,而只有资金的良性循环才能保证房产开发企业进入良性发展的通道。

  第三,所有民众都将获益。房价下跌了,对于穷人而言,有可能提前实现安居梦;对于中产者而言,其用在房屋上的消费降低了,这样就可以将节约下来的钱用在其他方面的消费,这样,也就提高了其生活品质;对于富人而言,节约下来的钱可用于其他领域的投资,为其赢得更加可观的赢利空间。

  第四,社会各行各业都将获益。让我们来试举几例:金融业,房价降了,老百姓的购房行为增加了,这样,直接的房贷将会增加。老百姓余下来的钱还可以投资诸如外汇、证券、期货等金融产品;建筑、建材业,房价高企时,成交量很低,建筑、建材行业的需求总量也必然不高。房价下跌时,中低端商品房、保障房的供应与需求都将增加,则建筑、建材行业的需求总量将会大幅增加;旅游业,房价降了,老百姓手里的余钱多了,对旅游方面的投入也将会增加;汽车业,这更好理解,老百姓有余钱了,就有可能将购车计划提前一到两年来实施

  拉动内需,刺激经济,高企的房价该降!(吴其伦 上海拜纳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