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京沪首长“打压”高房价,顺民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京沪首长“打压”高房价,顺民心
2009年01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了。”昨天,在参加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徐汇代表团审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说。(2009年01月18日东方早报)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副市长陈刚等人参加各团的分组审议时,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北京目前的房价问题。他们明确表示,政府不会为高价房托市,调整房地产业的结构才是破解房地产业问题的核心。(2009年01月13日京华时报)

  各地“两会”期间,媒体纷纷报道:北京市市长等称政府不会出手救高价楼市;上海市委书记:房价不能高,不能再涨!京沪两地首长不约而同在舆论上打压高房价,顺民心,合民意!

  在前一段“拉动内需”的热潮中,各地纷纷出台救房市的举措,其中最大的误读,就是把“救房市”变成了“救高房价”,南京还冒出一个小小的区房产局长周久耕竟敢叫嚷,要对降低房价的开发商查处的怪事。

  这样的怪事的确让百姓看不懂。如果说,“救房市”就是要维持老百姓买不起的高房价,维持开发商奇高的暴利及其利益链,甚至将这个“利益链”巧立名目为“拉动上下游产业”的“内需”之举,就更加荒诞无比了。更可怕的是,这个“利益链”背后,就直接是政府的土地盈利额,追根溯源,老百姓会将社会的困难归咎于政府,这对政府的公信力是十分不利的。

  很欣慰,终于看到了京沪两地高级首长的鲜明表态,语重心长地为苍生诉求,“买不起啊!” 这是俞正声在仔细地为在上海工作的年轻人算了一笔账后说的话。“前一段时间房地产商的形象确实不太好。”郭金龙借用代表的话打比方说,“一个月的工资买不了一平米的房子,我当然不爱你!”市长一针见血地指出,高房价成为开发商形象不好的直接原因。“恕我直言,你房价涨得太离奇,老百姓不喜欢你”!这两位首长的话,与我们百姓异口同声!说得太好了!

  政府不会出手救高价楼市!调整房地产业的结构才是破解房地产业问题的核心!北京市府的明确表态,是全国“打压”高房价的积极信号!目前情况下,不能要求人人都有自己的产权住房,而是应该努力实现人人都有房住,政府托底要托好。俞正声表示赞同代表所言,说明上海政府也有了明确的为政方向。

  我们还高兴地看到,北京市领导已形成共识:“目前,北京空置房面积已达2000万平方米。” 北京副市长陈刚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加快发展存量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但政府不会救高价楼市。”陈刚肯定地说,目前北京房市均价已经达到12000元/平方米,中心城区房价则达到2至3万/平方米,这个价格是很多消费者无法承受的。政府不会为了消化这些存量房去鼓励居民消费,而是通过建设保障房在发展中调整北京房价。

  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也在分组审议时转身问周围代表,“现在动不动就两三万的房子,你们买不买得起?如果房价不降,我想就连我们在座的也不敢问津,更多的老百姓怎么办?”他认为所谓的房市博弈是根本不存在的,有钱人早就已经有房有车,而没有钱的普通老百姓根本没有资本和房地产商博弈。所以,政府应该想办法降低土地出让金,开发商再减少一点利润空间,让房价降下来,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

  这位书记一语道破所谓专家的房市“博弈”与“救市”论,让公众更清楚看到,要使内需真正拉动起来,高房价的泡沫是到了必须彻底清除的时候了!(作者:老叶)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