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买房爱国?不要过于拔高消费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买房爱国?不要过于拔高消费行为
2009年01月19日 16:4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亲自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展开调研,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12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每日经济新闻》1月16日)

  买房就是爱国,经过某些专家、官员的热炒,这句话可以说已经让人们耳熟能详了,有望入选2009年流行语。

  前不久以“不唯上,不唯书,不唯众”为治学根本的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称:“在空前困难的形势下,买房就是爱国,而在2009年,买房甚至可称得上是救国”;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韩保江也说,“买房就是爱国,这没错。有钱你不买房就是不爱国!”当然,上述学者、官员的爱国论还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是在喊口号,目的只是激起民众的“爱国”热情。

  而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则将“爱国”付诸行动,在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时就当场 “爱国”了一回。在当前房地产业受到金融危机冲击,需求下滑而导致滞销的境况下,孙书记此举真的能称得上是赵晓教授所说的“救国”了!赵晓教授闻之此消息,一定会备受鼓舞!

  孙书记的“爱国”行为也让分管房产的官员感到兴奋不已,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就在当地某电视台极力推销楼盘,并喊起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在一些“爱国论”的鼓吹下,学者、官员群情激昂,国内的“爱国”气氛骤然升温,一些官员甚至投入了买房的“爱国”行动。只是,不管是“爱国”口号还是“爱国”行动,都有点像行为艺术。口号是喊给大家听,行为是做给大家看的,某些学者的爱国论,不过是受到利益趋使,在为某些利益集团代言而已。而官员的“爱国”甚至是“救国”行为,实际上也并没有上升到爱国的高度,甚至只是一种表演。

  孙书记买下的是每平方米3000多元的房子,80多平方米少说也要24万元,孙书记能够做到,但是,有多少普通老百姓能够做到而且还是“当场”做到呢?而买下24万元房子的孙书记,想必不会至今还没有自己的“陋居”吧?我丝毫不怀疑孙书记“爱国”的诚意,也丝毫不怀疑孙书记“爱国”的能力,甚至,我都不质疑孙书记腰包里的20多万人民币。不过我想问一下孙书记们,在流行买房“爱国”的年代,看来,官员的觉悟就是高,而且在行动上为公众做出了“爱国”的示范带头作用,只是,我们是应该为此感到振奋,还是为此感到迷茫呢? (池墨)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