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今年楼市紧缩调控将变为扩张调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预计今年楼市紧缩调控将变为扩张调控
2009年01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认为,进入2009年,在目前楼市仍未稳定的情况下,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将由上一轮放松型的“紧缩调控”转变为新一轮的“扩张调控”。预计今后还将有税收、金融以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环节的房产新政出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认为,2009年预计还会有新的房产税收政策出台,可能会出现在交易环节和开发环节。一是交易环节中的营业税还有空间减免,针对普通住宅交易可能免征,同时针对非普通住宅也会给予优惠;二是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可能像增值税一样免除;三是契税还有进一步降低空间,有可能的是部分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四是实行购房抵扣个人所得税,历史上部分城市曾执行过(比如上海在1998年-2003年期间,效果非常好);五是为了减轻企业经营成本,有可能略微减少开发环节的税负。

  在金融领域,信贷有可能会继续放松。个人贷款方面,继首次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享受优惠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政策之后,对于非普通住宅、二次住宅购买者,也会加大优惠幅度,这意味着此前“二套房贷政策”将基本终止。

  在房地产开发流通环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还预计:一是适度放松土地政策,允许开发商缓缴土地出让金,分期缴款分批发证;二是购房入户政策扩大化;三是在楼市低迷和外资流出的背景下,2006年出台的“限外政策”可能适度放松。(新闻晨报)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