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买基存款成房贷打折条件 银行故意设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办卡买基存款成房贷打折条件 银行故意设障碍?
2009年01月20日 16: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银行业的老大工商银行在存量房贷政策上终于松口,表示从2月1日起,会给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自动调整为七折利率,无需再申请。记者昨日向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求证,他们称仍在制定本地化的实施细则,预计年前会出台,在该行办理按揭的市民还需多等几天。

  其他银行为何不自动调整?

  对此,市民表示欢迎,但也引起了在其他银行做业务、需要递交申请的贷款人的不满:为何有的银行就能自动调整,有的就非得申请?是不是银行怕减少收入,故意给人找麻烦、设门槛,不想办理这项业务呢?

  “我就是这么认为的。而且一想到要去银行排队办业务就头大。”市民李小姐认为,既然有的银行可以自动调整,就说明这种调整从技术上说是不难做到的,银行如果要甄别可以给优惠和不能给优惠的客户,在系统里完全可以设定好条件进行筛选。“如果实在要递交申请,银行能否给出快捷通道?如果不能,岂不是既增加客户麻烦,也加大自己的工作量,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双赢’。”

  记者了解到,省内银行对存量房贷打折优惠的确各有政策,有的给自动调整,有的则须提交申请。需交申请的银行解释说,这是对原借款合同的变更,必须要借款人到银行商议并签订补充协议才行。而据记者之前的走访,需提交申请的银行通常是在其房屋按揭中心受理业务,由于交申请的人多、受理窗口少,往往会出现排长龙或者拥挤的现象。

  办卡买基存款成打折条件

  供楼一族程小姐则称,自己能够理解银行要求递交申请的做法,但银行的另一些做法却让她感到很不舒服。“一开始我的贷款银行并不想给我调,说我是一种特别的贷款方式无法调,但后来我提出要转按到其他银行,他们又说可以下浮,但还是得我递申请。感觉就是银行设置了很多障碍”。

  记者在不少网上论坛看到,房贷利率打七折一直都是网民们热议的焦点,其中不少网友还反映在申请打折时被要求办信用卡、买基金、买保险等,更有一家股份制银行外地分行给出了七八条附加条件,其中甚至要求贷款人需先在该行存款几万元,这让不少网友感到愤怒。

  “如果是一项惠民政策,就请真正把它落到实处。”程小姐的话道出了不少贷款人的心声。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