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年薪774万居房地产高管薪酬首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年薪774万居房地产高管薪酬首位(图)
2009年03月08日 14:1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12日,由《财经》杂志主办的“《财经》年会2009:预测与战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图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房地产业不景气,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却再创新高:昨天,ST幸福(600743华远地产)公布2008年年报,每股收益0.68元(拟每10股派发红利2.5元),同比增长11.48%,而董事长任志强以2008年774.3万元薪酬,成为目前房地产业上市公司高管老大。股票市值也达到1.4418亿元,超过王石约1亿元。

  提取400多万元奖金

  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07年深万科董事长王石创下的691万元的年薪纪录。华远地产董事、总经理孙秋艳也拿到了499.7万元。据了解,按照华远地产已批准的报酬方案,任志强提取了公司董事长薪酬为年薪320万元,并按《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获得公司奖励基金,如此看来,任志强提取了400多万元奖励基金。

  方案规定,公司总经理年薪235万元,副总经理年薪73万元,财务总监年薪73万元,董事会秘书年薪60万元,而披露的数字都大大超过,应为提取奖励基金所致。另外,公司独立董事津贴10万元/年,在上市公司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间接持股1634万股

  “任志强的股票市值已过亿元。”据了解,2008年8月28日,华远地产借壳ST幸福复牌,ST幸福第二大股东为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10.06%,据悉,华远浩利主要股东为华远集团职工,其中持股比例最高的为任志强,占总股本21%。依此计算,任志强所持华远浩利的股份可对应ST幸福77812.9万股的2.1%左右股份,即1634万股,按照昨日收盘价8.64元计算,任的身家财富已达到14418万元。

  深万科曾发布公告,宣布2006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股票已经完成计入激励对象个人股票账户的过户手续。董事长王石获得约522.7万股,昨天,万科收盘价8.08元/股,市值约4223万元,对比任志强的股票财富,相差约1个亿。(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欧寒天)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