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高调结束"冬眠" 欲大举收购京沪商业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高调结束"冬眠" 欲大举收购京沪商业地产
2009年03月16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潘石屹。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房地产并购市场蛰伏许久的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高调宣布“冬眠”结束。潘石屹表示,未来数月将大举收购位于北京及上海市中心的商业地产建成项目。

  SOHO中国上周五公布的去年年报显示,SOHO中国在去年的预售金额尽管大增了92%至77.25亿元,但净利润仅为3.99亿元,与2007年度的19.66亿元相比下降了79.7%,全年营业额也同比减少55%至31.21亿元。不过,年报同时披露,去年因受竣工时间表影响,约有43亿元的预售收入以及10亿元的净利润将于2009年度入账。

  去年,房地产企业整体经历震荡,而潘石屹对于SOHO中国去年的业绩还是颇为满意的。“2008年北京住宅类物业的交易量及交易金额缩水超过五成,但SOHO中国不但在年内把预售金额几乎翻倍,更能同时就三里屯SOHO项目提价7次,这印证了我们产品的独特,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我们采取了‘冬眠’策略,‘睡觉’也是一种策略。”潘石屹表示。不过,基于充足的现金以及目前内地的房地产环境,在房地产并购市场蛰伏许久的潘石屹高调宣布“冬眠”结束。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未来数月将大举收购北京及上海的商业物业。“尽管目前未必是市场的最低点,但却是入市的好时机。”

  SOHO中国最近在紧锣密鼓地为今年大抄底做准备。为控制成本,SOHO董事会已批准潘石屹与SOHO中国行政总裁张欣的要求,将他们今年的薪金减少50%。本月初,SOHO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100亿元人民币授信和融资金额以及最优惠的利率,加上公司现有100亿元的存款,SOHO中国目前共持有200亿元现金。

  张欣表示,在北京及上海的商业地产中,急于出售的物业主要来自日本、美国等海外基金以及国内开发商。“有些建成项目和周边土地的价格一样,在面包和面粉等价的情况下,面包是更急于出售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