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建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 两年赚了3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学生创建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 两年赚了3000万
2009年03月16日 14: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贺宇晟是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金融分析专业2006届毕业生,刚刚走出校门两年的他,却已是一间资产规模达3000万元、合作项目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投资咨询公司的老总。他的成功让许多今年想创业的学弟学妹看到了希望。

  2002年,贺宇晟刚进大学,就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明确的规划。他一直就想圆“创业梦”,因而大学里参加的活动、社团、组织,都围绕着锻炼人际交往、管理策划、与人沟通合作等能力进行。在大学阶段,他参加了被誉为“世界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奥林匹克”的全球赛扶(SIFE)世界杯活动,这对贺宇晟以后的创业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大赛让我很好地体验了商业项目的实际运作,以及一个团队如何进行有效管理、协作。这是任何书本上都学不来的宝贵的财富。 ”

  在他的成功经验里,“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行业”是最重要的因素。

  毕业时,他瞄准了房地产行业。除了看到了它广阔的市场前景外,也因为相对于其他需较高专业技术的行业来说,这个行业进入的门槛较低。同时自己所学的正是投资有关的专业,又遇上了合适的合伙人,贺宇晟当机立断,成立了上海晓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主要做的是商业地产投资与项目咨询。在公司建立之初,贺宇晟遇到不少困难,首先就是资金不足,同时在内部人员管理方面也缺少经验。 “资金不足,我们就发动身边的各种关系,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求合作人,但前提是你得尽量把项目策划做漂亮,让投资者相信有利可图才有可能吸引他们的资金。 “贺宇晟认为,这些问题的解决,其实归根到底依靠的是协调能力,把相关的资源利用起来,把矛盾化解开来,最终目的是走上共赢。

  -经验共享

  要有好的想法,但更重要的是要把想法实现。一步步如何去做,可能出现些什么问题,都要考虑周密,这是创业必须要做的铺垫工作。

  每一个想创业的大学生,都不应该放弃社会提供的相关创业实践机会,因为它将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活动经验,也可能是一辈子都受益不尽的新的生存理念以及人脉关系。

  有意创业的大学生还应尽可能多地吸取他人的经验成果。例如多听听一些社会知名商业人士在学校做的讲座,多看看相关的电视节目。当然,还可以联系本校往届成功创业的师兄师姐,多向他们“取经”,这是更为直接有效的学习。

  最后,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创业之路充满各种艰难,暂时的亏损甚至倒闭都是经常的,这一切,都需要过硬心理素质的支撑。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