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陷入“退房门” 是否有假按揭尚难判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陷入“退房门” 是否有假按揭尚难判断
2009年04月30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石屹旗下的三里屯SOHO中心退房套数比销售套数还多。”日前有媒体在退房的报道中点到了潘石屹的大名,一向形象健康的老潘也被拖入退房潮与疑似假按揭的浑水中。潘石屹昨天在回应说,SOHO中国任何项目,任何时候,从来没有一例假按揭。

  继“楼市小阳春”、“房托”之后,“退房”一词又成为近期热炒的房地产关键词。媒体对京城个别楼盘退房率过高的现象进行了披露,而且明里暗里指出这种退房是开发商为了骗贷做假按揭造成的。其中,有报道点出了潘石屹旗下的三里屯SOHO中心。

  面对“退房多”,潘石屹迅速做出反应,他昨天解释说,“三里屯SOHO从去年7月12日取得预售许可证以来,共销售了商业、办公、公寓和地下车位金额81.1亿元。这个销售金额数已经扣除了退房。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三里屯SOHO退房率为3.55%,我们认为退房率在5%之内是属于很正常的。”

  关于退房的原因,潘石屹说:“有一半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客户经营的行业受到了波及,客户不得已拖延付款。我们通过跟客户协商,把那部分不能付款的房子及时做出了清退。另外一半退房的原因是,客户对购买的房子进行了调换。就是先退掉原来买的房子,再在这里购买新的房子,从今后经营的角度进行调整。尤其是商业部分,第二种原因占的比重比较大。”

  记者今日登录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阅后发现,三里屯SOHO项目共有3159套在售项目,退房记录112条,按照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关于退房率的计算公式来看,三里屯SOHO的退房率确实为3.55%。

  从目前网上的评论来看,不少人认为,退房的原因有很多,现在还不好判断三里屯SOHO中心是否有假按揭。有人举例说,万象新天项目曾和北国投合作投融资行为,将131套房卖给北国投,获得资金支持,后来,万象新天又买回这131套房。现在销售都是网签,网上还是显示多套退房。但也有人表示:“不管退房率在5%之内是否正常,重要的是112条的退房显示,潘石屹的房子也不是‘众人追捧’,打破了它以往的‘一贯热销’光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