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回应“退房潮” 称退房有两大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回应“退房潮” 称退房有两大原因
2009年05月04日 10: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旗下核心项目三里屯SOHO陷入“退房潮”的传闻,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日前公开表示,“三里屯SOHO退房套数比销售套数还多”的报道不实,根据政府网站公布的信息,三里屯SOHO中心退房率为3.55%;而退房率在5%之内均属于正常范围。就媒体关注的假按揭问题,潘石屹指出,SOHO中国的项目没有一例假按揭。

  潘石屹介绍,三里屯SOHO中心从2008年7月取得预售许可证以来,共销售了商业、办公、公寓和地下车位金额81.1亿元,这一销售金额已经扣除退房因素。这一过程中,该项目共退房112个单位,其中办公34个单位,占30%;商业47个单位,占42%;地下包括车位21个单位,占19%;公寓10个单位,占9%。

  对于退房的原因,潘石屹解释,一半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有些客户的经营受到波及,不得已拖延付款;公司通过与客户协商,把剩余部分不能付款的预售房及时清退。另一半是客户要求换房,商业部分退房多数是这一原因。

  潘石屹透露,三里屯SOHO销售过程中,一共提价十次,价格平均上涨12.2%,目前商业销售均价6万元人民币。一季度,三里屯SOHO项目销售13.2亿元人民币。而通过清退再销售,该项目共多收入6150万元人民币。(林喆 )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