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户住房获政策性保险 最高可获1万元赔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农户住房获政策性保险 最高可获1万元赔付
2009年02月27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政府和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在广州签署《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协议》,双方合作推行广东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项目。副省长宋海,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副总裁丁运洲出席签约仪式。

  宋海指出,广东省实行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民为本,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提高农村综合抗灾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保稳定的落脚点,根据我省自然灾害较多的实际情况,决定为全省1000多万广东省农业户籍的常住农户自有住房购买保险,保费每年由财政补贴约6500万元,农户在自愿参加原则下自负20%左右的保费,即实行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通过运用现代金融工具,放大财政资金效应,农民将获得总值1000多亿元的保险保障,每户年度可获得最高赔付额为10000元,使灾后农户重建家园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宋海要求,协议签署后,全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项目转入实施阶段,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保险覆盖面。要加强与人保集团公司广东省各分支机构的合作,把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三促进一保持”提供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省金融办主任周高雄、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余正分别代表省政府、中国人保集团公司签署了协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