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实施购房退个税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实施购房退个税政策
2009年03月04日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在提交的《关于发挥房地产业带动作用相关政策的提案》中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应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作用,利用好房地产投资和消费的重要功能,使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戴皓建议,在税收政策方面,改变当前税收在开发环节和销售环节集中征收的方式,减少征税环节,集中在房屋保有环节征收;针对地产税收种类过多、繁杂的特点,应对税种进行合并,如将契税并入印花税,将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耕地占用税合并为一个税种;实施购房退个税的政策,鼓励个人投资。

  在信贷政策方面,他建议,尽快开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拓宽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在房屋销售政策方面,他表示,应彻底放开二套房政策限制,完全放开营业税与二手房交易流转税,以激活商品房市场。

  另外,戴皓还在《关于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提案》中建议,应允许贷款投资成为保险资金的一种重要投资方式。他认为,根据久期匹配的原则,保险资金相对于银行更适合开展中长期贷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