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部分支行二套房贷"松动" 可享七折利率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部分支行二套房贷"松动" 可享七折利率优惠
2009年03月05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一位知情人处获悉,工行北京部分支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悄然“松动”,对于之前有过一次贷款记录的,无论还清与否,再买第二套房,可享受三成首付,七折利率的优惠。

  知情人告诉记者,该政策并非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发布,但从3月3日起,多家支行对于二套房贷款开始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记者从这个内部文件中看到,不仅二套房贷松动,就连第三套房贷款也可享受首付四成、利率7.5折的优惠。据悉,此前,本市还没有银行正式出台过放松二套房贷的政策。

  今天上午10点半,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工行海淀支行,咨询自己已买了一套小户型,贷款还差几个月就还清,现在想再买套大的,需要付几成首付。

  该支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记者的情况属于二套房,但随即表示,首付可以是三成,如果是80万的房子,首付准备25万元左右即可。但对于利率方面,该工作人员表示还需查询记者的房贷记录。

  据工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工行很多支行都可以这样操作。

  据了解,根据各银行现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居民如果有过一次贷款记录,再购买第二套房时,首付不得低于四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工行二套房的新政策将首付降至三成,且利率与首次购房一样,享受七折优惠,如此看来,工行对于二套房贷款给予了极大的优惠。

  工行部分支行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新执行标准

  通过银行征信系统查询无房贷记录 首付两成,基准利率下调30%

    通过银行征信系统查询有过一次房贷记录(目前已结清或未结清均可) 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下调30%

    通过银行征信系统查询有过两次房贷记录(目前已结清或未结清均可)首付四成,基准利率下调25%(注:对首套房面积均无限定)

  帮您算账

  总价80万 20年省利息近4万

  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贷款购买总价80万的一套房子,20年还清的话,享受二套房贷款优惠后,不仅首付减少8万元,每月按揭还能少还百元以上,20年下来,总利息可节省近4万元。

  总价80万、贷款20年新旧政策对比

  首付比例 首付 利率(%) 按揭(元) 本息共计(元)

  旧政策 四成 32万 6.534 3588.37 861207.74

    新政策 三成 24万 4.158 3440.29 825670.51

  专家解读

  将有效释放购房需求

  据记者了解,年前北京建委等多个部门联手发文强调要落实居民购买改善型住房给予贷款优惠的政策,但是各家银行表面上却迟迟未动。

  个贷机构“凯盛经略”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房贷大户的工行,放松二套房政策不仅可以有效地释放目前市场的购房需求,并且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极大的利好,并且也有可能引发其他银行效仿,有可能促进居民合理购房给予优惠的政策落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