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购房券买房能获实惠?业内:只是数字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凭购房券买房能获实惠?业内:只是数字游戏
2009年03月16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山有发展商推出购房券,其中火炬区一楼盘推出100张购房券,号称总共优惠200万元。另外一家楼盘则表示,女士购房可优先独享最高达10万元优惠,额外再送8万元现金消费券。在房地产行业寒意渐去的今天,拿开发商赠送的购房券,买房时真能为购房者节省金钱吗?

  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山市数家发展商,有业内人士表示,“购房券”或只是“数字游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购房券”能实实在在地为市民在购房时省钱,那当然欢迎,“但如果‘购房券’只是开发商的噱头,那么我肯定不会因此而买房。”

  现状

  中山两楼盘推出购房券

  近日,中山开始有楼盘发展商考虑推出购房券,以促进存量产品的消化。据了解,中山发展商目前推出的购房券均为楼盘自行推出,购房者在购房时可拿购房券抵消购房款。

  中山市首家推出购房券的楼盘为火炬区的一个楼盘,该楼盘策划总监赵先生介绍,计划向业主发送100张购房券。据悉,业主持该券购房可抵一成首付,且可以将此权益转让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在该家楼盘推出购房券之后,另外一家楼盘也顺势而动,推出“现金消费券”。该楼盘的活动为“3月购房女人做主”的一部分,女士购房可优先独享最高达10万元优惠,额外再送8万元现金消费券,优惠总额高达18万元。

  市民:不如直接降价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有市民表示,“购房券”能省钱当然是好事,但是还不如直接降价来得省心。“再说,我们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猫腻。”

  记者也注意到,有些市民领到购房券之后,通过网络转让给有意购房的人。更有精明的购房者表示,不会被发展商的口号给“忽悠”了。在媒体工作的陈小姐就表示:“买房的话,我会直接和发展商讲价钱。”

  业内人士:推购房券是个噱头

  据中山沙溪一个楼盘的营销策划介绍,发放“购房券”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预售期间,“发展商取得预售证,这时候发放购房券可能是种试探的行为。例如发售30套房,如果有200多人领了购房券,发展商感觉预售形势不错,就会抬价,比如单价从3000元/平方米提到3200元/平方米,以100平方米的房子算,发展商多赚了2万元,扣除购房券的1万元,发展商还是能挣1万元。”

  另外一种“购房券”则是发放在现房销售期间,“比如以往每平方米3000元,以前会打9.5折。但现在没有折扣,给你1万元的优惠券。按照100平方米的房子来算,购房者还是没有获得实惠。”

  该营销策划表示,现在中山房地产市场“并不具备实质性降价的条件”,所以发展商推出“购房券”更多可能只是一个噱头。

  中山天域置业策划副总监黄先生也向记者表示,此前他曾操作过个别楼盘类似于“购房券”的活动,“但总的来说效果并不好。”黄先生表示,“高价楼盘推行购房券不太理想,一些低价楼盘推出购房券可能会提升其产品的销量。”

  发展商

  能给购房者带来实惠

  推出购房券的楼盘策划总监赵先生表示,之所以推出购房券,是为了回馈老业主,“有些老业主的亲戚朋友想在这里买房子,我们把购房券给他们,能降低他们的置业门槛。”赵先生表示,推出购房券后,楼盘的价格不会有变化,务求为购房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赵先生称,“这个购房券优惠其实不大,因为我们不可能有那么大的降价空间,所以和那些动辄用购房券抵消10万元的楼盘不一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