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叫停“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叫停“二套房贷”优惠政策
2009年03月16日 14:3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初,浙江银监局一纸特急文件,要求当地商业银行不得放松或变相放松二套房房贷。二套房房贷政策的监管趋向看起来不是松绑而是收紧。

  浙江银监局明确表示,对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且不属于改善性住房,以及多套住房的,坚持“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的贷款条件。

  目前记者未获得其他地方银监局下发类似文件的信息,不过据商业银行人士透露,上海银监局最近也要求当地商业银行上报如何执行二套房和多套房的政策,这可能为将来政策变化提供依据。

  “有些地方银监局在房贷优惠政策方面开始收紧了。”一位国有大行东部地区房贷负责人感叹,监管意图是防范风险,但收紧二套房的做法,很可能给逐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浇上一盆冷水,而这无疑给商业银行个贷增长带来更大挑战。(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