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去货币化”将至 投资人纷纷买房产保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去货币化”将至 投资人纷纷买房产保值
2009年05月08日 09:45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货币化浪潮”下谁是最大受益者?专业人士综合评定后,把地产归入最受益一栏,事实上,穿梭于售楼处和中介门店的购房者也把这个目标放在首位。

  在“五一”假日楼市闲逛的上海市民伍先生和太太,购房目标非常明确——锁定内环内高品质楼盘,只买高层15楼以上。 “尽管年初听说上海高档楼盘跌了不少,租赁市场也不尽如人意,境外客户都降价抛售撤退,但是逛了一圈中介门店发现,价格还是很坚挺的,好的房源很少,大概都被业主‘捂着’不放。所以想到一手房市场看看,希望在新盘中挑到好房子。如今买房可能升值空间不大,但比较稳当,跌也跌不到哪里去。 ”

  尽管知道升值空间不大,但还是有人抢着下单,那又是为什么呢?“股票风险那么大,煤矿又在搞关停并转,炒黄金现在又有通货膨胀的压力,做什么呢?房地产至少还比较稳一点。 ”最近一直出没北京西路中介门店的投资人徐先生觉得,买房地产还是比较保值的。所以,这一个月他一直在留意国际丽都城等几个热门楼盘抛出的房子,找机会进一套。

  在各大售楼处和中介门店,身处一线的销售人员也感受到了购买人群的心态变化。在3月底开盘的飞洲国际集团湖州渔人码头项目,12套商铺,每套总价千万元以上,短短一个月,半数以上已经被售掉。销售人员半开玩笑说,现在连山西煤老板也知道“现金不为王”,赶着要把资产变地产。上海中心城区中心门店从4月中旬开始,高档房的看房量和成交量就开始明显回升,这批客户以保值客身份进场,希望在楼市全面复苏前收进一套优质房产。

  这种现象与第一季度自住客撑市有很大不同,而且保值客入场的数量和紧迫感会越来越强烈。DTZ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指出,随着政府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持续实施,整体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预期通胀将重新恢复。通胀预期的加大将促使企业及消费者为规避货币真实购买力的降低而进入“去货币化”的过程,市场持币待购行为将会转变,整体市场的交投行为将延续活跃,并预计具有对冲通胀特性的住房资产将受到青睐。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