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副会长:房地产市场回暖快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房协副会长:房地产市场回暖快于预期
2009年07月01日 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近日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迹象比预期的要快,目前一些城市存量房的消化压力已有所减轻,但由于房地产本身的区域特性,全国范围内的市场表现差异依然很大,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产品的表现也充分体现着市场规律,个别地方的住宅市场回暖不排除有通胀预期以及投资因素的影响。

  回暖较快的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如京、沪、深等,这些城市之所以能够有较快的调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对于市场反应比较敏感,调整的时间较早;二是当地老百姓的支付能力较强;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地方都是外来人口所向往的地方,而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往往较为强烈。反观一些二三线城市,由于当地居民本身的经济购买力有限,房屋产品积存量较大,又缺乏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所以市场未出现明显回暖,或回暖很少。此外,销量回暖也主要集中在住宅市场,从商业地产看,很多地方仍存在较严重的空置及租金下滑问题。

  从整体市场形势看,存量消化在一定时期内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供求关系虽然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但从全国范围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一些地方房地产市场回暖较快,不排除与通胀的预期有关。同时消费者有“买涨不买跌”的一种心理,出于投资与保值增值的种种考虑,一些有资金实力的消费者也会加入到置业人群中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