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地王暗战起 潘石屹:将积极竞标中服地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地王暗战起 潘石屹:将积极竞标中服地块
2009年08月11日 0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竞价或超百亿元的北京新地王——中服地块(北京商务中心区核心区一期NE19-1a地块)暗战已起。8月10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记者表示,公司在北京CBD开发最有经验,将积极参与竞标中服地块。需要指出的是,除SOHO中国外,远洋地产、九龙仓、嘉里建设,以及恒天集团都有对此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

  记者了解到,中服地块位于北京东三环与建国路交叉口东北角,目前中服地块报批手续已准备完结,正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由于该地块拍卖总价或将逼近百亿元,为此有关部门也较谨慎。

  “对符合SOHO中国发展的每一块土地,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当然包括中服地块。”潘石屹说。

  他向媒体表示,虽然面对金融危机,但公司在北京CBD开发的写字楼的出租率一直在95%以上,对北京CBD贡献有目共睹。潘石屹表示,其希望在公开透明的土地市场中去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除SOHO中国外,远洋地产、九龙仓、嘉里建设,以及恒天集团都有对此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

  “我们对该地块确实有兴趣。”此前远洋地产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实际上,远洋地产本来就是该地块的一级开发商,对该地块“深有感情”。并且,公司持有超过100亿元的现金且发了26亿元企业债,资金相当充裕,成为SOHO中国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另外,近日有消息称,大型央企恒天集团也有意竞拍该地块,并可能成为最大黑马。据悉,恒天集团为此成立了专门小组,负责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中服地块的事宜。这使得中服地块的命运变得更难预测。(于祥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