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称:信贷严格起来 房价仍旧会下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王石称:信贷严格起来 房价仍旧会下来
2009年08月18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房地产市场当前又进入一场狂欢之际,本月16日,万科董事长王石接受CBN记者专访时,再次站出来提醒从业者。

  “今年六七月份,虽然国家仍表示将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很明显,银行系统内部已经开始控制二套房贷。当然,现在执行得仍然宽松。但只要严格起来,房价仍旧会下来。”王石明确表示。

  王石是基于上一轮宏观调控的方式而作出这一判断的,虽然市场本身十分“健忘”。

  “从2007年9月开始的那一轮宏观调控看,国家已经找到了最佳的调整方式,即通过货币政策予以控制。”王石认为那一轮调控对楼市的影响成效明显。

  在房地产行业中,王石属于永远不会盲目乐观的人,即使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好到发烫的情况之下也是如此。他在《徘徊的灵魂》中重申:“2009年万科拿了不少地,但‘不贪婪’的心态没有变,我们依然坚持去年所做的两个承诺:不拿地王,不做价格领导者。”

  对于当前的市场,王石认为,“不贪婪”至关重要,“短期看,市场永远有很多不确定性”。当然,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逐年上升,加上居民财富的增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给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大环境”。 (整理/一言)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