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万科降价憋住需求 下半年新房房价降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万科降价憋住需求 下半年新房房价降10%
2009年09月27日 15:4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总裁蔡鸿岩26日在做客人民房谈时建议,从买房人的角度来说,现在要买房不要买二期、三期的房子,买九十月份出来的新房,九十月份出来的新房比前两三个月疯涨的楼盘至少低10%。

  蔡鸿岩分析说,按照市场的必然规律,不管上涨多快,一定会出现盘整。房地产的一个发展规律是,开发商极少出现像万科那样自己带头降价,顶多是变相的。只要有钱,一定是涨的。这种高价位上的楼盘,到明年春节之前会挺着。除非资金链真不行了,必须甩卖了,才会降价。

  上周北京楼市成交环比暴跌

  北京楼市在上周迎来本月最大跌幅,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环比下降15.52%,创下7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九十月份出来的新房比前两三个月疯涨的楼盘至少低10%。 蔡鸿岩认为,交易量下来,马上意味着房价上涨乏力了。九十月份还有大量新盘出现,据他了解的信息,很多开发商现在在研究自己的价格策略。

  万科降价憋住需求

  万科的引领降价起到了不好的作用。蔡鸿岩认为万科降价人为的把刚性需求憋住了,一旦开放之后就会逐渐反弹。今年的形势是一种“倒型”的反弹,不是一点一点上来的,是突然房价涨了一倍上来了。北京的很多楼盘都是1.8万开盘,现在卖到3万。政府没有控制好,没有引导好。

  蔡鸿岩总结说,房地产的降价和涨价有它自身的规律。大起之后一定会有大落,小起之后可能会有小落,但是总体来说,对于北京、上海这种城市,长期房价还是上涨的。 (记者孙红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