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五成土地出让金应建廉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发改委专家:五成土地出让金应建廉租房
2009年10月30日 08: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所原所长、研究员张汉亚表示,目前廉租房的建设资金远远不足,地方政府至少应该把土地出让金的50%用于廉租房的建设。

  在《2009年上半年我国投资发展分析和政策建议》一文中,张汉亚认为,政府投资补助建设廉租房,租给真正缺乏住房的城市低收入者,是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问题的最佳途径。但由于中央规定地方政府只把土地出让金的10%投入廉租房的建设,对于广大的市场需求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他认为“不知道要经过多少年才能满足广大低收入阶层对廉租房的需求”。

  张汉亚认为,由各城市政府成立国有非盈利性的商品房租赁公司将能解决这一矛盾。由国有房屋租赁公司购买转让、补助建房或购房的方式获得的房屋,作为商业出租房,用比日常维护和管理成本稍高一些的价格出租给经济比较富裕但不想买房的居民和收入较低、不能租用廉租房且又买不起房屋的阶层。

  张汉亚表示,由于根本无法解决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目前所采取的政府补助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政策并不实用。他建议国家尽快取消上述两类住房的相关政策,原因是我国目前低收入者的经济实力购买不起这两类住房,反而是大部分较高收入者享受到了国家的补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