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公房获400多万 "房倒倒"把自己倒上被告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倒卖公房获400多万 "房倒倒"把自己倒上被告席
2009年12月03日 11:0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倒卖房子,把价格相对低廉的公房以市场价卖掉,而后瞒天过海地把400多万元的差价落进私人腰包。丁志贞也因而被坊间称之为“房倒倒”。

  丁志贞,今年62岁,原是温州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温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兼任温州市机关干部住房建设办公室主任。

  昨天,一头白发的丁志贞被推上被告席。在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他三宗罪:贪污、受贿、滥用职权。

  倒卖公房“获利”400多万元

  温州市区的万盛锦园,是温州市机关干部住房建设办公室(简称市房建办)代行政府职能,委托房开公司代建、代销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

  2002年,温州市计划委员会核定的均价为每平方米4500元。

  但是两三年后,类似地段的房价上涨到了每平方米8000多元。

  近乎翻倍的差价,让时任温州市房建办主任的丁志贞和房建办综合处处长王继静(已被判刑)怦然心动。

  经过策划,丁志贞和王继静通过房产中介机构将万盛锦园的9套商品房以市场价出售。而后,两人以核定价格上缴房款。

  就这么一倒卖,9套房子就让两人轻松地牟取差价款436万余元,其中,丁志贞分到200余万元。

  2004年3月,温州市房建办准备迁往江滨东路万盛锦园,原办公地点昌盛锦园B幢205、206、207室作为商品房出售。

  王继静伙同另外两名房建办工作人员向丁志贞提出购买该3套商品房,价格以1999年确定的每平方米2258元。

  后经鉴定,昌盛锦园这3套商品房同期市场价为每平方米6600元。

  丁志贞违规予以同意,王继静等三人如愿购得这三套商品房。

  为了感谢丁志贞关照,商议后,王继静等三人筹集了16.5万元送给丁志贞。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08年,丁志贞在担任温州市机关干部住房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侵吞公款共计531万余元。

  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18万元;滥用职权,擅自低价出售国有资产,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638万余元。

  庭审时不断用纸巾擦眼睛

  昨天上午9点50分,当丁志贞被法警押入法庭时,他的神情沮丧。当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丁从口袋内掏出一叠纸,戴上眼镜,低头翻开。

  法庭上,丁志贞对公诉机关指控的数额提出异议。他辩称,在与王继静倒卖万盛锦园9套商品房中,实际上只分到143万,并没有起诉书指控的那么多。

  在整个庭审中,丁志贞还不时地用纸巾擦眼睛。丁志贞说:“我有十多年的糖尿病病史,而随着年岁增大,高血压等疾病也随之而来,想到自己即将退休,今后生活来源将无保障,于是决定借最后的机会赌一把。”在非法获取了巨额利益之后,他将这些钱用于投资、装修及更换房子等。

  案发后,丁志贞退赃120万元,同时市纪委挽回国家损失318万余元。温州市纪委组织了100余名市房管系统的人员前来旁听。

  当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钟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