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高管谈卖楼心得 称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企高管谈卖楼心得 称做房地产就像印钞票
2010年01月06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今后肯定是全世界地价楼价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人多地少

  昨日分组讨论会上国企高管谈卖楼心得

  牛人

  广物集团党委书记庄耀

  牛语

  去年初买的地到现在都升值一倍以上

  我们日夜加紧施工,因为卖楼的时候总是排队

  做房地产比做汽车卖水泥容易管理,透明度高

  多数本地人是买不起房子的,全世界(都)来买经济才活跃

  我们在广东创业有幸福感,经济发展快,大家有钱可买车买楼,我们做楼做汽车做钢材的就有机会

  昨天,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第二十组的分组讨论会上,广东物资集团党委书记庄耀从房地产商的角度谈起了卖楼“生意经”,语出惊人。

  “金融危机对我们最好”

  庄耀说,去年年初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时候,政府要求加大房地产投资力度。“我们看到了机会,大力出击,花20个亿在广州买了5块地、海南两块、肇庆一块,现在都升值一倍以上,是在最低时买的。在大学城我们买3000多元,现在人家买都要9000多元,在荔湾区我们买时5000多,现在人家都要1万多。”

  “现在各工地日夜加紧施工,因为我们每个楼盘卖的时候都是要排队的。我们在海南开发的一个楼盘,供应500多套,结果有2000人通宵排队。星期天才卖,人家星期四晚上就有人排队了,排到很长,公安局怕我们出安全事故,叫我们赶紧开卖。在广州也是这样,我们在荔湾的一个楼盘,第二天卖楼,前天晚上就有人排队了。”

  庄耀说:“金融危机对我们最好,别的行业利润不高,我们就大举进攻房地产。做房地产就好像印钞票一样,来钱确实快。因为房地产透明度高,大家举牌向政府竞拍,不存在底下交易。卖楼也是这样,价格都是说好的,打折扣也就是一个点两个点的问题,又不存在收不回钱,比买卖汽车、水泥等行业要容易管理,透明度高,挣钱也没那么复杂。”

  房地产“要两条腿走路”

  庄耀预言:“中国今后肯定是全世界地价楼价最高的国家之一,因为人多地少。我在海口有一次举牌8个亿买地,后来人家出12亿我都不卖,我们是国有企业,不能炒地皮。”

  庄耀还提出了“要两条腿走路”的建议:既要有市场房,又要有公房。“我在海南岛盖房子是专门卖给北方人的……多数本地人是买不起房子的,像广州珠江新城的房子,有多少是广州人买的?多数都是外地人买的,全国人民来买,港澳同胞来买,全世界来买的。这个地方盖楼,全世界来买,经济才活跃。你们记者千万不要登啊,说我鼓吹高楼价。哪个地方楼价高,哪个地方经济就活跃。哪个地方楼价低,肯定经济是不活跃的。同时,政府要多搞经济适用房,多搞廉租房,其实单位是可以买地自己盖分给职工的。现在要促进消费,住房是个很大的项目。我们在广东创业真有幸福感,经济发展快,大家有钱可以买汽车买楼,我们做汽车做楼做钢材的就有机会。”

  链接

  政协委员庄耀在去年省两会上提出,“建议放开买第二套、第三套房的限制政策,让有钱有能力的人去买第二、第三套房子,他们住不了会出租出来,让没钱买房的人租来住。”

  网友建言

  网友:牛刀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政府是由纳税人供养的治理机构,所以,政府每花一笔钱,都应该经过纳税人的核查与监督,但随着信息传播技术的进步,人们很容易发现,在“政府如何花钱”的问题上,中国的现实与上述理念相去甚远,由此导致公众不满,对社会安定与和谐造成影响。

  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了,我们应该发出呼吁,建立阳光财政,土地收益也应该回馈民生,报答社会。

  网友:爱谁谁

  要想进省级机关,就要有两年基层经验,这无疑是让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大学生村官有了好去处,而那些一毕业就想捧“铁饭碗”的应届生也应该修正修正自己的观念了。

  网友:佚名

  就像领导们一贯所强调的,民生民计问题要常抓不懈。请关心一下夹心层,他们勒紧裤腰带也买不起商品房,又不够资格申请廉租房。

  网友:桂花树

  广东是在走向现代化,但不能没文化。经济龙头,文化内核,二者结合才是发展的长生之道。

  网友:H S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我最关心的是交通堵塞和环境污染问题,出行越来越困难,灰霾越来越浓重,怎样还百姓一个适居城市?这直接影响到人们对珠三角的感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