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再燃烽火 投资者一人买下9套中小户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投资再燃烽火 投资者一人买下9套中小户型
2009年05月27日 15: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市场回暖,房产投资客开始跃跃欲试,有投资者一人买下9套城中小户型,而江北一处酒店式公寓超过2/3的购房者都是一买数套——

  春节过后,南京房地产的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4月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9755套、102.9万平方米,相比3月上升幅度双双超过10%。不过,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楼市的走势还很难说,因为“上半年实际上刚需已经释放得七七八八”,下半年楼市能否持续火热,还需看投资需求的活跃程度。

  南京楼市目前投资型需求是否进入了上升通道?投资者对物业和片区有何偏好?《扬子楼市》走访了多方人士。

  投资客表现活跃

  投资客的缺席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是当前楼市没有真正回暖的原因。但从近期小户型产品的大量热销可以发现,投资客开始数量渐多,“表现活跃”。

  主城的小户型近日颇受市场青睐。在新街口,凯润金城售楼处近来忙得不可开交,“99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投资客很明显,几乎占了一半以上”,销售人员告诉《扬子楼市》, 仅上周就销售了近40套,周末单日走量达到14套。

  湖南路板块,中商万豪5月份以来卖了50多套,其中不乏一次性购买三套以上的客户,周末单日销售10多套的情况也不少见。

  玄武湖畔,湖景楼盘锦盈大厦,尽管以28000多元/平方米的单价创下新高,但依然以一次性购买数套的速度被客户抢走,有投资客近期一次买了9套,加上前期购买的房源,仅在锦盈大厦一处就买了14套房。

  不仅仅在主城,江北也成为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红太阳地产近日推出的酒店式公寓“骏馆”,在投资类物业稀缺的江北受到的追捧程度,连营销负责人邵志国都表示“多少有些出乎意料,超过三分之二的客户出手都不止一套。”万江共和新城销售经理曹志也有些意外,“130多平方米的产品仍然有人在几套几套地买”。曹志表示,去年底江北投资客几乎绝迹,而随着一季度楼市平稳回暖,尤其是地铁三号线提前开工、纬七路左线已经贯通等利好,江北投资客身影明显多了起来。

  “5月份以前已经有投资客入市,现在进一步活跃了”,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张君分析说,在4月底的房展会上该机构所做调查显示,9.69%的入场者“购房目的是投资”。而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回暖,投资需求显然在进一步增长。

  商铺投资也在升温

  在南京住宅市场风生水起的同时,商铺投资也悄悄火了起来。

  内桥向南20米、横跨新街口—夫子庙两大核心商圈的红街,在观城不断有投资客涌入的同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春节前的客户和现在的客户数完全不在同一个等量级”,该盘代理商南京中商联总经理汪洋告诉《扬子楼市》,“投资升温的趋势很明显”。

  5月9日,位于火车南站的明发商业广场推出派对街区和领南SOHO6号楼,开盘当天便销售了70%,销售异常火爆。据了解。该派对街区是集吃、玩、乐于一体的娱乐广场,集合了多种业态,23—96平方米丰富面积段提供多重投资选择,面积适中,总价低,“尤其是南京南站的即将贯通,吸引了很多投资客”。

  位于下关区的大观天地MALL,一季度以来所售300多套商铺现已去化过半,总销售金额超过1.9亿元。

  是否大规模进入仍待观察

  “刚性需求的大量释放,带动了投资需求的入场,”南京零距离广告有限公司策划总监曹磊分析,“不过公开数据显示,5月的成交比4月已经有一定下滑,投资需求到底有没有大规模进入,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除刚性需求外,目前主要仍是改善型需求,或者是改善型兼投资型需求”,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副总经理金涛分析说,目前市场进入了一种下一级需求推动上一级需求的循环,在刚需推动下,二手房随之活跃,二手房东卖掉手中物业又会购买更大面积和较高端的物业,改善型需求也因此被激活,“资金一旦被盘活,投资客就会寻求机会入市获利”。

  南京万唐置业总经理周斌也表示,在目前股市等投资渠道不畅的情况下,房地产是较为安全和拥有稳定回报的投资领域,“但不要期望太高,回到2006年和2007年投资翻倍的时代是不可能的”。

  本报地产评论员 黄法欧 彭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