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游资杀回上海楼市 上月砸13亿买房732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游资杀回上海楼市 上月砸13亿买房732套
2009年06月11日 09: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民间在此番大举 “杀入”之前,已经蛰伏了2年之久。在2007年大批撤离后,近期,敏锐的温州人又开始在上海楼市寻找机会,投资还将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仅5月份,温州民间资本便在上海楼市“砸”下约13.42亿元,买走732套房源。

  两区合并引来温州民间资本

  据悉,在5月份温州人购买房源中,南汇项目占的比重相对较大。昨日,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南汇并入浦东的消息,可以说是助推温州投资者进入市场的一个动因。

  昨日,记者从佑威·楼市通系统获得的数据显示,仅今年5月份,温州人便在上海楼市购买了732套房源,共计支付房款约13.42亿元。

  陆骑麟表示,5月份,温州购房者在上海购买的房源中,实际上很多房源都位于外环以外区域,或者是具有相对较高升值潜力的中高端楼盘。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温州投资者在上海楼市表现相对活跃,到处投资。“大市回暖,提升了投资客持有高档物业的信心。投资者自有资金较为充裕,并不以短期炒作获利为目标,且多选择带租约房源、以降低控制风险、减轻月供压力。”

  事实上,早在5月前两周,陆家嘴板块的投资客占比,便已扩大至3成左右,其中有过半来自浙江温州的投资客户。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陆家嘴区域高级经理杨雷表示,2月中旬至今,陆家嘴区域内的各主要楼盘,价格平均涨幅约为5%。

  青睐商用物业和高档住宅

  从5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温州民间资本仍然延续着往年多个投资者“组团扫楼”的风格。对于外环线周边的房源,温州资本更青睐商用物业;而对于住宅项目,温州资本更青睐于高端住宅。

  资料显示,5月份温州人在上海商用物业中颇有“收获”。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温州民间资本在上海国际剪裁家居品牌中心购买房源49套、上海周浦万达广场项目购买房源32套;在上海东方国贸批发城购买14套房源;上海箱包城购买房源7套。

  信义房屋古北店王店长也表示,从投资的物业品种来讲,当前,浙江商人更关注商铺和办公用房,因为他们觉得该物业形式投资潜力更大、更具保值性。

  而在住宅方面,温州民间资本对高端住宅投资热情相对较高,并活跃在上海长宁、浦东、青浦等地区的多个高端项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温州民间资本在上海浦东的仁恒河滨城购买房源15套;在长宁的御翠豪庭购买20套房源;青浦的中海翡翠湖岸别墅购买房源18套;南翔镇的金地各林风范城购买房源14套。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虽然今年的CILPS中国国际高端物业展要在9月下旬才开幕,但是,已有不少温州民间投资机构有意参加展会。而根据往年的展会情况来看,温州民间资本在豪宅展上都有所“斩获”。

  在上海带动下,杭州豪宅销售也是一路飘红。绿城集团旗下的蓝色钱江,5月18日一次性推出440套房源,平均每套房源总价都在四、五百万元左右,开盘当天就被浙江各地的购房者订下了400多套。每套总价近千万元的“西溪里排屋”推出的48栋房源,更是在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