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酝酿重大变革 市民突击提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酝酿重大变革 市民突击提取
2009年06月14日 15: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点10分报道,广州市公积金提取政策正在酝酿重大变革。有透露说从今年7月1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新系统将上线,提取部分公积金的市民,账户内需保留最近6个月的缴存额。此消息一出,有市民到存公积金的建设银行突击提取公积金。我们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广东站记者黄少焕了解情况。

  中国之声: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情况怎样?

  记者:在建设银行提取公积金的市民的确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也确有一些单位也给职工出具相关的证明,到建行办理提取公积金的事务。有银行人士也说:如果要急于使用公积金,就抓紧时间提取。而如果公积金缴存金额不多,也可不用着急提取。他们认为以后的提取手续或许会更方便。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对即将出台的广州公积金须留存半年金额的规定,表现得很理性,没有跟着去提取公积金。

  中国之声:市民怎么看公积金须留存半年金额政策?

  记者:公积金作为一种互助性的资金是好事,能按月提取也是好事。从地方媒体像《羊城晚报》我看到有市民表示对此不理解。有认为公积金是自己账户里的钱,为何取出来有这么多门槛,这么难?更有人称,是否为了吃利息,能否保证不被挪用?有的地方只须留存10元"垫底",为何广州就要留这么多?有市民也说,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作为一个保障职工住房利益福祉的公共部门,有必要多听取百姓的意见,希望政策出台之前,政府有些部门进行一些微调。

  中国之声:专家怎么看?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如何回应的?

  记者:银行人士分析认为,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一条确实实施,那么即使6月突击提取,之后仍要留存半年缴存金额"垫底",因此若无紧急的需要,市民其实无需突击取公积金.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与地方媒体说,7月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将正式启动,有关政策以即将公布的文件公告为准。市民无须在近期紧急提取公积金,更不能违规套取公积金,系统启用后,将彻查所有已办理的公积金支取和贷款业务,违规的将予以追回,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