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巨资争地 地产股年底反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巨资争地 地产股年底反转?
2009年06月16日 11:4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板块近期走势颇为坚挺,是除金融板块外最凝聚人气的板块之一。昨天,有传媒报道,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抛“后拐点论”,导致房地产股开盘后普遍回落。好在万科迅速辟谣,该板块得以止跌回稳,收盘时整体上涨1.9%,除8只股下跌外全部收红盘。专家分析,地产行业已显现复苏的端倪,今年年底有望出现反转。

  王石“拐点论”子虚乌有

  受万科董事长王石再抛“后拐点论”,称当前房价难以维持消息影响。昨天,房地产股开盘后普遍快速回调,万科A、保利地产最低跌至10.7元、23.12元。下午2点过,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辟谣称:王石近期没有发表所谓“后拐点论”,亦不存在“再抛拐点论”一说。万科A、保利地产随即止跌企稳,并以11.11元、23.88元收盘,涨幅均逾1.3%;ST东源继续涨停,连吃8个涨板;渝开发涨2.25%,双双再创反弹新高。

  万科砸29亿重庆拿地?

  记者获悉,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万科已斥资23亿多处拿地,近日又相中了重庆江北区大石坝组团K分区这一明星地块。该地块为多、中、高层及低层住宅项目,出让底价为28.97亿元。万科证券事务代表向记者证实,公司目前在重庆已有两个项目,也有继续拿地的意向,“具体地块、价格成交,公司会及时公告。”另一地产大佬SOHO中国,理论上也悄然备足了300亿元资金,将伺机“抄底”。潘石屹称,未来一年还是楼市低点,正是寻找房地产“洼地”的好机会。

  房价上涨潮正蔓延全国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5月,全国房价连续三个月保持上涨,5月份新房价上涨城市已增至60个,涨价潮正在从个别城市蔓延至全国。尽管这一数据并不完全支持房地产业就此反转,但中金公司分析预计,地产行业已显现复苏的端倪,今年年底有望出现反转。申银万国认为,大部分城市房地产的潜在涨价空间较大。龙湖地产人士也表示,“公司前5月销售额已突破26亿元,提前完成上半年目标。”

  低吸龙头及资产重组股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以来,在港上市的富力地产、世贸房地产、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等中资地产股,已普遍大涨了两到三倍,明显强于沪深地产股走势。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回暖,哪些个股补涨机会较多呢?中金公司建议,低吸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龙头地产公司,重点关注一线城市本地股。国信证券推荐关注拥有大量优质、低成本土地储备的区域龙头公司,并看好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的公司,如广宇发展、中航地产、ST万杰、ST东源等。申银万国则推荐关注金地集团、万科、冠城大通、华侨城、深长城、泛海建设等个股。(记者 贾伟)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