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大幅上涨4.58% 引领大盘绝地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板块大幅上涨4.58% 引领大盘绝地反击
2009年06月18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7日)上午还阴云密布的大盘午后放了晴。首先是以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为首的地产板块陡然蹿起,向上拉升的势头极为迅猛,很快感染了其他权重股群起响应,大盘也因此绝地反击,最终,两市指数在权重股的推动下重新回复到之前的强势格局。截至收盘,地产板块大幅上涨了4.58%,遥遥领先其他各行业。

  据盘面显示,昨天在交易的98只地产股中,有96只最终收红,占比近98%,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超过了三成五。其中,泛海建设和中粮地产强势封上了涨停,地产龙头万科A也一度涨停,并最终收涨9.70%。此外,荣盛发展也大幅上涨了9.78%。包括保利地产、深振业A、金地集团和滨江集团在内的个股,涨幅也均在8%以上。

  而从资金面来看,在市场的追捧之下,资金进场哄抢地产股筹码的迹象也十分明显。“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出现调整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重新受到资金追逐,昨天净流入资金达到了21.03亿元。个股方面,地产股的表现也最为突出。其中,万科A受到5.71亿资金追捧,金融街和金地集团的流入金额也都在2亿元以上。

  国都证券邹文军等市场分析认为,一线地产股联袂冲击涨停,巨量资金进场哄抢筹码,表明了资金入市的态度非常坚决。一方面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大幅回暖,成交量和人气直逼顶峰时期的2007年,更重要的是,近期投资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在加强,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的通胀预期正在使资产泡沫膨胀,也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刺激。再加上基本面的情况确实比较好:量价齐升,成交量创新高等也支撑该板块集体走强。记者注意到,近来很多证券公司发表策略报告会都在强力推地产股。(记者敖晓波)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