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下半年银行地产还有戏 市场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基金经理:下半年银行地产还有戏 市场谨慎乐观
2009年07月09日 16: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举办的易方达深证100ETF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经理林飞表示,经济转好预期和流动性充裕相互强化的过程仍未结束,中国还存在大量的有效益的投资机会。大成基金则指出,宏观政策基调的转变、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通胀走势以及流动性将可能成为下半年趋势改变的宏观变量。

  下半年市场谨慎乐观

  易方达深证100ETF上半年以76.55%的收益位列所有开放式基金冠军,其基金经理林飞认为,下半年市场总体谨慎乐观,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进一步验证国内经济复苏的明显趋势;另外,由于大规模投资带动的经济循环无法确认,微观企业盈利复苏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而宽松的政策环境仍可能进一步延续。

  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资金净流入,经济转好预期和流动性充裕相互强化的过程仍未结束;此外,中国还存在大量的有效益的投资机会。

  林飞同时指出,下半年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包括:A股市场扩容及大小非的压力仍存;随着经济复苏预期明朗,刺激政策层力度有逐步减弱的可能等等。

  关注四大宏观变量

  大成基金则认为有四大宏观变量需要关注:一是政府政策基调的转变,将会改变投资者的预期;二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以至于影响到终端的需求,特别需要注意汽车、家电市场的消费可持续性;三是通胀走势,如果通胀在3%以上就应有所谨慎;四是流动性,这一指标可以关注3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如果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度上扬,不利于资本市场高估值的形成。

  关注投资相关板块

  就下半年的市场机会,林飞表示,投资仍然是推动这一轮经济前半阶段复苏最重要的推动力,围绕投资相关板块仍有机会,通胀预期变化仍是主导结构分化的重要主线。地产行业作为拉动内需、应对经济减速的重要一环值得进一步期待;银行整体估值仍较低,盈利环比改善的趋势及经济进一步转好的预期可能带来板块的机会。

  大成基金则指出,三季度金融业、房地产业、消费品行业值得关注,同时,还可以关注有色和煤炭等瓶颈行业、新能源、世博、航天军工以及创投概念等五大投资主题。(吴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