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连续5个月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连续5个月升温
2009年08月04日 0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行情的回暖甚至是火爆,房地产投资正在明显加速,随着带动房地产信托持续升温。

  中国信托业协会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信托公司共成功设立了99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知规模的69款产品共募集资金人民币近87亿元。其中, 14款产品投资于房地产领域,10款产品投向基础设施领域。

  这是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连续5个月出现上升。历史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产品有7款,但2月份只有3款,随后产品数量一路攀升,7月份产品甚至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10月份,银监会发布文件对于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门槛再次强调资本金比例超过35%、四证齐全、二级以上开发资质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才能融资。之后几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发行一直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信托持续升温的同时,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也保持着较高的比例。在7月份信托公司设立的99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投向证券市场的产品高达44款,在几大投资领域中稳居第一的位置,延续了今年以来证券类信托产品的火爆。

  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信托公司共推介了50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按信托方式划分:贷款类产品19款,股权投资类6款,投资于证券投资类产品14款。按投资领域划分:投资于房地产企业的产品12款,投资于基础设施类的产品7款,投资于金融领域的16款。(但有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