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铺租金最高降三成 专家称下半年"走出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铺租金最高降三成 专家称下半年"走出寒冬"
2009年08月04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百姓都为天天上涨的房价发愁的时候,商铺则在饱受跌价之痛。中原地产商铺部总经理蔡慧健介绍,北京商铺市场的整体租金,与最高价格时比较已经下降了30%左右。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国际一线品牌的销售业绩直线下降,关店、减店、退店,大牌们放缓开店步伐。

  分店计划紧急叫停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CBD的北京财富中心,又痛失了一位“金主”,本来已经定好要在二期商业开设一个几千平方米大卖场的香港某知名大型百货零售商,紧急暂停了分店计划,从CBD撤离了出去。无独有偶,美美百货从西单的首都时代广场撤离,近期许多大品牌都开始了“瘦身”计划。

  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2009年上半年,Louis Vuitton、Gucci、Burberry三家新开店铺分别是5个、5个、2个,考虑到品牌自确认新店址至开业需12个月以上,可以看出,2008年上半年之前,大牌们的扩张意图很是明显,但自从金融危机肆虐后,扩张战略已转变为收缩。“现在北京地区高端商铺的招商形势不太明朗,商家入市意愿都不积极,特别是那些国际一线品牌,在京业绩明显下跌,母公司的效益又不是很好,甚至有品牌表示,在未来两年内都不会再增开新店。”戴德梁行华北区商铺部董事张家鹏对记者说。

  新开商铺人气不旺

  原本订好的店铺没了,新开的商铺人气也不是很旺。2009年二季度,北京共有四个新项目开业:王府井的金宝汇购物中心、东直门桥的北京来福士广场、朝阳门的悠唐生活广场和崇文门的国瑞购物中心,新增建筑面积合计26万平方米。根据搜房商铺网的统计数据,尽管这几个新项目的出租率都已经超过了85%,但是已经开业的部分只有60%至70%,商场人流量不大,人气不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最新开业的项目,招商过程并不顺利。

  租金下挫空置率上扬

  关店、减店、退店,在品牌零售商调整布店计划的影响下,北京商铺市场平均租金下挫,空置率上扬。据中原地产商铺部总经理蔡慧健介绍,北京商铺市场的整体租金,与最高价格比较已经下降了30%左右,至今还没看到明显回升迹象。但和租金的下挫趋势相反,根据世邦魏理仕的统计,2009年二季度北京市场空置率达到9.2%,环比上升两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未来,业内人士还是持乐观态度。中原地产商铺部总经理蔡慧健告诉记者,根据现在经济的发展,保8的目标肯定没问题,随着十一、元旦、春节这些传统节假日的到来,市民的消费热情会回复,商铺市场也能走出寒冬。而戴德梁行华北区商铺部董事张家鹏则表示,“北京仍然是绝大部分品牌的重点发展地区,这一点并未受到经济环境变动的影响,目前可视为阶段性调整,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开店紧缩的状态将会逐步缓解。”(赵莹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