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养老金"在银行睡大觉 成都探索保值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屋"养老金"在银行睡大觉 成都探索保值新模式
2009年08月05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5日电(记者杨杰)成都市目前有40多亿元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正躺在银行睡大觉。如何让这笔资金保值增值,更好地发挥房屋“养老金”的作用?成都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办相关负责人5日表示,成都正在探索一种更好的投资形式,既要保证维修资金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又要达到保值增值的效果。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被称作房屋“养老金”,它既不是税、更不是费,而是在政府倡导下建立的、带储蓄性质的专用资金,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有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改造。

  2008年2月,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出台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正式执行。办法规定,在保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可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用于购买国债。

  相关负责人称,国家部委和省上出台的办法都比较原则,成都具体的操作办法目前正在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将出台维修资金投资的操作细则。正式实施后,投资获取的收益将仍然在专项账户中,并分配到每个业主的分账户上。

  据了解,目前成都房屋“养老金”还存在使用难、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为此,成都今年底将给市民发放房屋业主专用卡,只要轻轻一刷就能表达是否同意使用维修资金。(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