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二季业绩环比增116% 下半年开发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股二季业绩环比增116% 下半年开发不差钱
2009年08月12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11日,共414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 。尽管整体业绩同比仍有所下滑,但单季度业绩环比大增。目前已经有24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业绩同比下降7%,但二季度环比增长116%。而且手中持有现金同比增长25%,达到465亿元。分析预计房企三季报 更加靓丽。

  二季业绩环比增116%

  截至8月11日,已发布中报的414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420亿元,同比下降23%左右。但同一季度相比,这些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增幅超过七成,现实上市公司整体形势正在好转,其中房地产 行业最为明显。

  统计显示,截至11日,共有24家涉及房地产业 务的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累计实现净利润53.5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7.40亿元相比,微降6.67%;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却出线大幅增长,累计实现净利润为36.63亿元,同一季度的16.95亿元相比,增长了116.11%。其中包括万科A、卧龙地产 、金地集团 等10家公司业绩环比增幅超过一倍。金地集团到达324.93%。中航地产 和莱茵置业 扭亏为盈。剔除刚刚转型的万房地产,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的只有滨江集团 ,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94.33%。

  下半年开发“不差钱”

  国家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了开发商筹资的难度,国内贷款明显增加。

  而企业财报 也显示,截至6月30日,24家房企持有现金为465.14亿元,同比增加25.26%。

  不过,记者发现,不少公司上半年的在建工程明显减少。万科A今年半年披露的在建工程为23661.00万元,同比下降了40.79%,滨江集团截至6月末在建工程为11.11万元,同比下降了98.90%。手持大量现金的房企,预计下半年投资速度会继续增加。万科已经表示,将今年新开工面积由年初计划的403万平方米增加到585万平方米,提高了45.2%。

  投资方面,分析师认为,房地产股早于大盘调整,积累的能量可能在此轮调整结束后率先领涨大盘,存在短中线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保利地产 和招商地产 等龙头个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