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 吁房地产企业遏制涨价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博鳌房地产论坛开幕 吁房地产企业遏制涨价冲动
2009年08月1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房地产是正在复苏,还是新泡沫的开始?十三日上午,二00九博鳌房地产论坛在风景秀丽的海南博鳌开幕。来自中国各地的六百多名地产大腕、行业领袖、金融巨头及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解剖与分析当前中国房地产业的形势,探讨与寻找“复苏与改变中的房地产新未来”,为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开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说,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超预期率先回暖,但回暖基础不稳固。目前一些地方房价上涨太高,而“地王”频出又进一步推高了房价的上涨。高房价引起了老百姓的普遍关注,希望稳定房价的呼声很高。他认为,高地价、高房价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这必将引起中央政府的关注,也增加了市场政策变化的敏感度。

  朱中一表示,维护楼市回暖态势,防止涨价情势蔓延,是中国房地产界的当务之急。房地产企业要保持冷静头脑,克制涨价冲动,不要助推楼市涨价,要共同维护楼市的回暖,从而促进楼市走向复苏。

  中共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在会上致辞。他热诚欢迎各位房地产领军人到博鳌所在的琼海市游览、考察与投资。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樊纲、陈淮、钟伟,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华远地产任志强、SOHO中国潘石屹、北京首创刘晓光、阳光100易小迪、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香港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香港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等中国房地产领军人物与会。

  本次论坛主题是“复苏与改变中的房地产新未来”,为期三天。与会者将就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整与未来、宏观经济趋势与政策导向、房地产市场转折以及房地产金融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除传统的“主题演讲”、“精英对话”、“风尚大奖”、“中国地产高尔夫名人赛”等活动之外,还将举办“博鳌理事沙龙”等新推活动,更加有助于与会嘉宾的相互交流,以期在“论剑”中迸发出更新的观点与思想。

  一年一度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创办于二00一年八月,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次论坛由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搜孤网、焦点房地产网联合举办。(完)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