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系筹谋地产团圆 或分拆房地产业务独立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信系筹谋地产团圆 或分拆房地产业务独立上市
2009年09月03日 15: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闻已久的中信系地产整合事件饱受业界关注,是谁吃掉谁,仍未有定论。但此次整合后,中信地产集团注册资本有望超过50亿元。

  早在今年5月,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就透露,中信泰富会研究与母公司整合地产业务的可能性,双方正进行研究及交流,但目前未有具体决定及时间表,但重申此不等于排除中信集团独立分拆房地产业务上市的可能性。

  而8月底,常振明又公开表示,目前中信泰富与中信房地产签订了合作协议。中信房地产会选择合适项目推荐给中信泰富,中信泰富可选择投资参股20%。同时由于母公司在房地产及矿业方面也有投资,双方可探讨各种合作的可能性。常振明同时表示,中信泰富目前正对数个项目进行评估,会在广州、深圳、大连及东北物色机会,进一步加大地产业务的发展力度。

  然而,是中信泰富地产业务单独分拆上市,中信地产进行IPO,还是将中信泰富在内地的物业资产直接卖给中信地产,或是把中信地产优质资产打包注入中信泰富,尚未有定论。

  有分析师认为。两个公司的地产业务重组应该不会遇到太多艰难,关键在于时机的选择,以及如何定价资产。

  也有分析师认为,将中信泰富在内地的物业资产直接卖给中信地产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新管理层已经强调地产将继续是中信泰富的主业之一。

  尽管整合方案仍在酝酿中,但中信地产的IPO似乎已板上钉钉。据悉,目前中信集团正在整合中信华南集团、中信深圳集团以及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甚至可能包括中信华东(集团)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使之成为一个地产航母,在A股上市。新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

  有中信集团人士透露,整合之后的中信地产集团注册资本可能超过50亿,IPO规模将可能超过中国地产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万科的市值,并且就国内A股IPO规模来说,也是数一数二。 (黄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